竞技风暴
新星照耀CBA小华仔要当大将军 陈江华传球需磨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0:13 体育天地-MVP

  新球员、新教练、新球队、新主场、新赛制……在CBA的新赛季,我们将看到一个个新鲜的元素,这些元素不仅会给CBA增色不少,更会让我们熟悉的那个CBA更加精彩!《体育天地·MVP》记者朱冲报道

  小华仔要当“大将军”

  他创造了中国篮球的历史,不仅仅是因为他的年龄,还因为他一场成年比赛没有打过就入选了国家队,并参加了世锦赛,他就是在年轻球员中早已名声大振的陈江华。2006-07赛季,有过国家队比赛经验的他将首次踏上CBA的赛场,年轻的他也将在赛场上“指挥”易建联、朱芳雨等大牌国手。

  能力得到肯定

  “陈江华非常有天赋。我在国内还从来没有见过他这种类型的球员,他的特点就像NBA中的艾弗森,速度非常快,他代表着中国篮球的‘新势力’。在世锦赛上陈江华的表现不是很稳定,这是因为他的特点在国家队的战术体系中受到了制约。我们应该考虑如何合理地使用他这种类型的球员,他在国青队的表现就非常出色,相信陈江华将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这是姚明对陈江华最新也是最深入的一次评价,姚明的话很好地证明了陈江华的能力和潜力。

  以陈江华在世锦赛上面对维德等众多大牌明星也能够轻松突破的表现来看,陈江华在CBA显然也不会遇到敌手。“速度和突破是我的优势,在即将开始的联赛中我应该发挥这样的优势,这也是球队对我的要求。”陈江华说。

  如何融入球队

  但在姚明的话中同样指出了陈江华面临的问题——球员个人特点和球队战术纪律的关系问题。陈江华必须把球拿在自己手中的打法在国家队显然不适用,因为国家队有姚明,这是

中国队和世界强队相比惟一有优势的点,一切战术都必须围绕姚明,所以陈江华的个人特点很难发挥。

  而在国青队,刚刚从世锦赛赛场归来、一身疲惫又和国青队友缺乏磨合的陈江华就能够场均砍下19分,获得亚青赛“得分王”和MVP,这是因为国青队是陈江华的球队,国青队的进攻战术几乎全部围绕陈江华,球总是在陈江华手中。

  “在世锦赛上,主要是以内线为主,最主要的攻击点就是姚明,大家都在这个战术体系里,我们都是打内线。而在国青队,我们队的战术特点是内外结合,外线多寻找机会,所以我们外线就打得好一些。”这是陈江华对在国家队打球和在国青队打球的不同感受,而同样的问题在

广东宏远队也存在。

  四大国手是广东宏远队三连冠的基石,而即将开始的新赛季,“指挥”四大国手的任务就交到了年轻的、没有一场CBA经验的陈江华手中,所以现在的陈江华感到压力巨大,因为全新的战术让陈江华感到比较陌生,在训练及热身中还经常会出现失误,而且传球也始终困扰着陈江华。在训练和热身赛中,就经常出现易建联在内线抢到位置,可是陈江华却很难将手中的球传到易建联手里的情况。

  “我现在想的就是尽快融入球队,尽快熟悉球队战术,和队友形成默契。”陈江华很清楚目前自己的情况。在个人能力没有问题的情况下,传球是陈江华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