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宏远新队长内外兼修 杜锋:协助李群夺得四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0:11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2001-2002赛季,2米07的杜锋成为宏远内线的重点人物。篮板、盖帽非常突出,并且在比赛中是遏制对方进攻的高手,同时,他的攻击力也非常突出。这样的日子坚持了不到4年。2004年,为了备战雅典奥运会,杜锋进入国家队。当时的教练哈里斯和尤纳斯让杜锋改打小前锋,因为他的灵活性和外线得分能力比其他内线球员都要好。

  那一届国家队,除了杜锋还有5名内线球员,最矮的莫科也有2米09。杜锋的身高并
不占优势,相反,他的灵活性却成了立足球队的资本。从此之后,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内外兼修便成了杜锋最大的特点。

  随着李群、宋希等人的退役,年仅25岁的杜锋成为了球队的新领袖。“让杜锋作为新队长,是希望他在球队起到带头示范作用。”作为队友时,李群与杜锋一起打球差不多5年,现在成为杜锋的教练,李群对他又有了新要求。

  对于自己的新角色,杜锋同样显得信心十足,“我现在是球队的老队员,既然俱乐部信任我,我一定会尽到队长的职责,帮助李群管理好球队,和大家一起向四连冠迈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