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朝振兴八一主打王莫组合 阿的江已然备战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0:0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9月27日北京红山口报道 九月,远在北京五环之外的红山口,像往常一样安静,从东洋岛国的琦玉,从西部行的兰州,又回到熟悉的地方,在戒备森严的大院里,大郅浑身上下透露着轻松的气息,他走进熟悉的球馆,看着身边那一张张面孔,他知道,八一王朝的振兴就在他们的手中。

  宽敞明亮的球馆内,八一队正在紧张地进行赛季开始前的最后合练。王中光在外线
运球,看见从底线溜了一圈跑出来的李可,一个击地传球把球传了出去。莫科给大郅做了一个掩护转身插到篮下,大郅撤到三分线外接球,准备出手,防守他的吴谦张着手扑了上来,大郅一个轻挑,内线的莫科接球转身把球投中。大郅一脸平静,只是兴奋地握了一下拳头,站在场边阿的江不住地点头。这是大郅和莫科两人之间一次成功的配合,也是三天来无数次中的一次。

  五年前,大郅夺得了他在CBA的最后一个冠军,心满意足地去了达拉斯。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八一队为了填补大郅走后留下的空白,从沈阳部队调来了年轻的莫科。一去一来,把两人的命运联系到了一起,现在,大郅又站在了八一队的训练场上,莫科不再是以前的那个火爆青年,两人的命运也更加紧密地联系到一起。

  在五对五的训练当中,大郅和莫科被分在了同一队,这是不是就意味着新赛季两人将占据球队的首发内线?主教练阿的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他说:"大郅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尽快熟悉球队的配合,现在队里能打球的也不多,能上场就先上,先让他和队友熟悉熟悉。比赛还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需要两人一块上就一块上。"

  阿的江有些"欲盖弥彰",因为整个下午的训练课,演练的重点都是大郅和莫科的内线配合。在已有的战术体系中,大郅和莫科是最重要的两个点,然后是外线的张劲松、李可和王中光。经常看见的配合就是大郅和莫科一里一外,没人夹击里面时就单打内线,有夹击马上给外线。

  而且,两人并没有明确的站位,有时大郅在里面,有时莫科打内线,这令防守者头疼不已。还有一点,八一队现在是伤兵满营,如果把莫科放在场下,谁来补这个点?

  说到球队新赛季的目标,阿的江表示:"我们八一队从来没有过什么任务,但我们一定争取做到最好。"上赛季,没人看好八一队,他们打进了决赛。今年,有了大郅这个强点,八一没理由比之前更差,阿的江没有明说,但他想的肯定会是总冠军。

  在一次内线战术的演练中,阿的江喊停说:"广东队最擅长的就是换位,换得特别快,如果换到小个儿防大郅就坚决打他,注意别被断球。"无意或有意,阿的江满脑子想的都是怎么对付广东队,他的目标无疑只有一个---在决赛击败广东队。

  大郅的回归让八一有了和广东叫板的实力,大郅能投三分,莫科也能投三分,大郅能强打内线,莫科能冲抢前场篮板,两个人的速度都很快,又很全面,完全可以与易建联和积臣一较高下。这样,八一队就有了夺冠的底气。虽然目前伤兵很多,八一队的开局可能不会很好,甚至比较糟糕,但慢热的八一队早习惯了后程发力,到了季后赛,陈可、王中光等人早已痊愈,李楠也应该找到了比赛感觉,八一队将摇身一变成为一支无坚不摧的铁血之师。

  2006年的夏天,仿佛变得格外漫长,大郅就像置身于放大镜下,一举一动都被看得一清二楚。同时,他变得越来越安静,该说的话他早已都说了,他也不想多说,只是在训练结束后,他只淡淡地说:"我还需要和球队继续磨合。"他明白,行动就是最好的说明。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