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王中光基本恢复 八一训练加量为对抗双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14:30 宁波晚报
王治郅王中光基本恢复八一训练加量为对抗双外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讯昨天,主题为“烽火诸侯”的2006-2007CBA职业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正式宣布CBA新赛季将于“十一”长假的最后一天10月7日在广东东莞拉开序幕,对阵双方是八一双鹿和广东宏远。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主教练阿的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而广东宏远的少帅李群则用录像的形式,向阿的江问好并祝愿,相约10月7日相会东莞。阿的江向李群下了战书。

  为了给国家队备战2008年奥运会腾出更多训练时间,本赛季CBA赛程压缩,取消了南北分区。对于这一引发诸多争议的举措,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以往联赛都是4月底结束,5月10日前后国家队集训,基础性训练只有40天左右的时间,之后就将到欧洲比赛。调整赛程后,明年会有连续两到三个月的时间来进行连续稳定的基础性训练,这对国家队的提高有很大帮助。”

  新赛季CBA还增加了外援上场次数,为四节五人次,在常规赛结束后,还将举行一次内外援的临时转会,让没进前八名球队中的优秀国内外球员能够临时转会到前八队伍。此外,还首次尝试用旅行社接待裁判员的方式,取代过去的赛区接待,促使裁判更加公平公正执法。

  大郅王中光基本恢复

  “十一”长假与八一双鹿将士无缘。10月1日至3日,他们将一直在北京大本营训练,10月4日飞赴广州,在广州军体院进行训练,然后6日到

东莞备战7日晚上举行的CBA联赛揭幕战。整个黄金周,八一队行程排得满满的。

  谈起伤病,八一

男篮政委张斌很无奈,他说,由于赛前备战时间紧迫,八一队不得不在有限的时间内增加训练强度,可在训练中竟凑不齐10个队员来分组对抗,只好从二队临时调上3名年轻队员参加合练。但由于半个主力阵容的受伤缺阵,给全队技战术训练大打折扣。“联赛时间较长,随着联赛进展,八一队的情况也会不断朝好的方向发展。”

  张斌委托本报记者对宁波球迷的关注表示感谢,他也透露了令人欣慰的消息:除陈可骨折需要一段时间休养外,大郅和王中光的伤病现在恢复得不错。大郅在训练结束后还到健身房做力量练习,然后要到队医那里做理疗。队里专门制定了一整套系统的康复计划,争取让他在开赛前达到最佳状态。

  “外援改为4节5人次了,这对我们也会增加难度。”尽管张斌不愿意预测客场与

广东宏远的揭幕战结果,但他表示:“虽然困难很多,但八一队的作风不会变,我们会尽力争取最好的成绩,给球迷送上最精彩的比赛。”(王景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