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诸侯问鼎之心人人皆有 上海目标季后赛不靠新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10:31 体育天地-MVP

  新赛季,CBA的焦点无疑是王治郅的八一队以及拥有了5名国手的广东宏远队,但是,这并不是意味着他们将霸占CBA的舞台。北京队、江苏队、新疆队都将全力冲击中国篮坛的“至尊鼎”,在这个战场上没有人会放弃,更不会有人退缩,CBA不会是独角戏,也不会是双簧,而是群雄逐鹿、群雄问鼎的竞技场。

  上海

  刘炜不靠新政

  “未能打进季后赛的球队中的国手可以借调到打进季后赛的球队中充当内援。”这是本赛季CBA为保证国手比赛场次而推出的一项新政。新规则一出,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为刘炜一个人颁布的,因为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刘炜是惟一一名没有参加季后赛的国手。

  “呵呵!不会吧?那我也太荣幸了。”当刘炜听到新规则是为他颁布的说法时,开起了玩笑。但随后刘炜立即表示:“我首先肯定是希望率领自己的球队打进季后赛!我觉得我们有机会。”

  的确,上赛季,刘炜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把上海队带到了季后赛边缘,他们在南区和云南队争夺到了常规赛最后一轮才败下阵来,而他们最终的胜率甚至比北区打进季后赛的吉林队还要高,但无奈,南区球队实在太强了,刘炜最终只能和他的上海队一起与季后赛无缘。

  本赛季,CBA取消南北分区之后,上海队更加充满了希望。“我觉得我们更有机会了,南北不分区就不会出现去年那样的情况。”刘炜说,“今年我们留住了上赛季的篮板王奥科萨,王勇经过国家队的锻炼后变得更加成熟,所以机会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我们需要从一开始起就打好每一场比赛。只要我们努力去拼了,我相信季后赛会有我们上海队的一席之地。”刘炜坚定地说。他的话表明,他不希望靠新规则参加季后赛,他要靠自己的努力。《体育天地·MVP》记者朱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