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队最低目标是夺冠 巨人对话助阿联学会当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1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已经连续三次获得CBA联赛冠军的广东宏远而言,如果说他们新赛季的目标仅仅是夺冠,那么只能说这是他们的最低要求。王治郅的回归让八一成为了阻碍广东夺冠的最大的敌人,但不要忘了,广东拥有的是五个 刚刚参加完世锦赛的国家队成员。

  陈江华、易建联、杜锋、朱芳雨、王仕鹏,即使将CBA其他15支球队的所有球员都合在一起也很难挑出五位和他们在实力和名气上相媲美的球员。更可怕的是,在新赛季联赛在
外援的使用上采取4人5节次的使用方法后,积尘和泰伦斯的组合将可以在更多的时间内发挥他们的作用。

  除了33岁的积臣之外,广东所有的球员都在25岁以下,对于这样一支已经获得过三次冠军的球队而言,没有人知道他们究竟能够在今后几个赛季中拿下几次冠军。八一、江苏也许会成为广东夺冠道路上的路障,但对于这支国字号俱乐部球队而言,他们真正的对手一个--他们自己。

  第一年出任主教练的李群将是这支豪华军团惟一的软肋,常规赛对于这位34岁的少帅而言没有任何问题,季后赛将是他接受的最大考验。

广东宏远最终能以怎样的方式夺得冠军,将和这位少帅有直接的关系。

  关注人物一·陈江华

  17岁的陈江华不仅仅是广东宏远队新赛季大家关注的焦点,同样,他也是2006-2007赛季整个CBA联赛关注的焦点。这位在南京

斯坦科维奇杯和日本世锦赛上出名的未来之星,在他的职业联赛第一年能发挥出怎样的水平将成为本赛季最大的看点。同时,从他对联赛的适应能力,以及和国家队队友磨合状况,也将直接决定今后他在国家队中的表现。

  关注人物二·易建联

  没能去成NBA对于在上赛季获得

总决赛MVP(最有价值球员)的易建联来说,是最大的遗憾,晚一年进入高水平的联赛就意味着易建联将失去一年提高自己的时间。但对于目前阿联的情况来说,在联赛中再锻炼一年并不是坏事,毕竟他只有19岁。

  新赛季,他将和王治郅续演6年前姚明和王治郅的“巨人对话”,而这个新赛季易建联需要提高的不仅仅是进攻的手段,还有领袖气质。

  预计成绩:夺冠

  如果说广东宏远不能夺冠,那么只有两种可能:第一,三连冠让球员失去了拼搏的动力;第二,主教练的水平实在太低。(伏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