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平均20.3岁浙江成最大期待 老蒋带“菜鸟”最拿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09:3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万马带来新面孔

  郑武:竞争气氛相当浓

  本报义乌专电 以万马男篮目前的阵容组合来看,大多数的队员都非常年轻,全队平均年龄只有20.3岁,比赛经验大多不足。

  但蒋兴权在国内教练中带年轻队员是出了名的拿手,从94黄金一代到辽宁再到新疆,一大批中国的优秀球员都出自他的门下。他在训练中狠抓基本功、抠细节、上大运动量的练法对年轻球员的成长相当有效,因此在新赛季中,我们有理由相信经过蒋兴权一个夏天特训的新万马能迈上一个台阶。

  在昨天的誓师大会之后,执行主教练郑武在训练场边给记者分析了现在万马队的阵容状况。“现在谁也不敢不好好练,队内的竞争气氛相当浓厚,大家训练的积极性非常高,精神面貌和状态都很好。”一说起这支新万马队,郑武显得相当兴奋,“张大宇和丁锦辉都是今年才上一队的,以前从来都没打过CBA联赛,但他们都各有特点。大宇有天份、比较灵活,但球风还偏软;丁锦辉作风硬朗、打球积极主动,但还不稳定。这支队伍还非常年轻,在赛场上肯定还会有起伏的。”

  但让郑武遗憾的是,爱将赵杭因为右脚疲劳性骨折,肯定无缘第一阶段的比赛。“他是去国青队训练时受的伤,他也很小,现在身高有2米11。”外界对赵杭也非常看好,“现在最主要的任务是让他养好伤,千万急不得。我们要从长远考虑。”

  很明显,尽管郑武尽量想保持低调,但他和老蒋一样,内心对这支队伍的未来充满希望。一个夏天的苦练,在新赛季中是到了应该收获果实的时候。

  预测主力阵容:萨马基、吴乃群、王楠、王世龙、罗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9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