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元伟:CBA新赛季质量第一 减少比赛全为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03:3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屾)昨天,篮管中心召开了新赛季开始前的新闻发布会,新赛季将于10月7日正式拉开战幕。对于这个短暂的赛季,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表示:“新赛季质量第一。”

  虽说是新闻发布会,但新赛季的种种变化,所有人早已心知肚明。诸如取消南北分区,改为双循环;改革外援上场,内援转会的制度;首次尝试用旅行社接待裁判员的方式等
,都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但取消南北分区,减少比赛场次、增加国家队集训时间的“硬伤”,让人们对新赛季的联赛多少感到有些忧虑。

  对此,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表示,提高比赛质量是弥补赛程缩短的最好办法,而国家队也会因此受益:“国家队是中国篮球事业发展的龙头,国家队与联赛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关系。目前国家队在世界上的水平是我们联赛水平的真实反映。因此,不仅在国家队上有所提高,同时在联赛层面进行加强,都能在进攻防守方面有大的提高。联赛水平提高,国家队的水平也会提高。”而腾出来的一个月时间,国家队可以更好地投入到基础训练中去。

  为了加大推广力度、塑造品牌形象,新赛季CBA联赛还特意推出了“烽火诸侯”的主题,希望16路诸侯能在CBA的赛场上无论强弱,力争问鼎。新赛季还增加了球迷参与活动,举办“CBA与我共成长之进校园活动”和“最受欢迎球员评选活动”,使球迷能有更多的机会和球员亲密接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