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帮八一促销球票 阿的江不惧外援4节5人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10:59 中国体育报

  27日上午,八一队全年主场门票开始在宁波出售。尽管本赛季的联赛场次有了缩减,并且球票价格有所上涨,但第一天的售票场面却十分火爆。售票点工作人员说,去年的球迷套票卖出了800多套,占到座位的五分之一,预计今年要超过这个数字了。场面之所以如此火爆,一个直接的原因就是王治郅的回归。热身赛场、售票点……“大郅效应”无所不在。

  王治郅的回归明显提高了球迷对八一队的关注度,上周八一队在兰州体育馆打四强
赛时,王治郅在场上的每一次投篮都能赢得全场观众的沸腾,哪怕是投篮不进,大郅也都会引来无数的喝彩。在热身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八一队凭借王治郅在最后17秒时的入球,以67比65战胜陕西队。在这项由八一队、陕西队、新疆队、山东四支球队参加的比赛中,八一队凭借三战全胜夺得了冠军。16分10个篮板,王治郅的表现换来了一份不错的答卷。五年后大郅在八一队的第一次正式比赛,虽然算不上完美的表演,但已经足够了。用主教练阿的江的话说:“他回来了,八一队一直以来的篮板问题终于可以得到解决了。”而且,在拿到这份成绩的同时,王治郅还患着重感冒。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大郅向四周鞠躬致谢,第一次和八一队正式比赛,他形容自己的状态还不错。不过,全场这一次少有的流畅配合也让我们看出,在八一队短暂的合练时间里,大郅还尚未完成与队友间的磨合,这也是在新赛季开始前这两周时间内,他们所急需解决的问题。

  除了大郅有病在身,八一队的核心李楠目前也没有从伤病中走出来,两个膝盖都进行了手术后,李楠还没有参加到全队的训练中,至于上场比赛,就连主教练阿的江也不好给记者一个确切的期限,“现在一切都要看李楠自己的恢复情况而定了。”

  大郅和李楠并不是八一队伤兵的全部。在刚刚结束的热身赛中,八一队又传来了受伤的消息。陈可在同新疆队的比赛中左手骨折,他将缺席新赛季前一个月的比赛;在上赛季

总决赛中表现出色的主力后卫王中光也在22日和山东队的比赛中扭伤了脚踝;中锋胡克也因为骨折将缺席亚运会前CBA的所有比赛。如此算来,八一队已经伤了一大半。

  从上赛季外援使用规定中的4节4人次变为4节5人次,这在一定程度上给八一队的内线造成了不小的冲击,因为许多球队将会在第四节使用双外援来对付八一队。换句话说,不能引进外援的八一队,只能依靠王治郅和莫科两人在内线的硬撑和对手拼第四节。望着自己面前这些队员,这些军人们,伤的、病的,阿的江依旧充满自信:“以前也是这么过来的,该怎么打还是怎么打。”

  在7日开始的揭幕战上,王治郅将再次身披5年前在八一队的14号战袍,这件为王治郅带来无数荣誉的14号

球衣将伴随王治郅征战随后的几个赛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