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疆新赛季赛程:元旦前遭遇三强 一月份开始抢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10:03 都市消费晨报

  王治郅回归八一和巴特尔远赴欧洲寻找梦想,让原本就不平衡的南北区势力完全颠覆,而在备战奥运的大方向下,中国篮协暂时取消南北分区使得这个赛季变得相对简单和轻松。16支球队、30轮常规赛,依然是一周三赛,但不同的是赛程更短,而且还有一段长达50天的休整期。

  从赛程来看,对新疆广汇还是十分有利,根据对手实力和赛程时间安排,我们把新
疆广汇本赛季常规赛赛程分为四个阶段。

  起步少荆棘

  第一阶段:10月8日-11月1日(11场比赛)

  除了第一个赛季外,近几个赛季新疆广汇的开局都不算很顺利。本赛季亚运会前的11场比赛的对手以北方球队和南方实力较弱的几支球队,综合来看整体实力相对较弱,这对球队取得好的开局是十分有利的。

  球队在面对众多实力相对较弱的对手时,更多的应该是如何减少自身的错误出发,如果能打出上赛季常规赛的水平,拿下其中9场胜利也不是不可能。当然其中最关键的场次是第2轮比赛主场对江苏和第4轮比赛客场对北京这两场比赛,能否拿下这两场比赛对球队本赛季的走向将起到关键作用。

  途中战三强

  第二阶段:12月22日-1月3日(6场比赛)

  进入11月联赛进入休整期中,在此期间按照往常经验,新疆广汇不会有太多球员调入国家队备战亚运会,这样球队可以获得一个难得的调整时间,对阵容进行进一步的调整和磨合。

  亚运会之后的第二阶段比赛球队将在两周内相继迎战广东、八一、江苏三强,而他们这三支球队的主力球员将是构成国家队的骨干力量。亚运会后疲劳、伤病以及配合等方面都会对他们的实力造成一定影响。

  虽然六场比赛不多,但是对于整个赛季来说却最为重要,如果这一阶段成绩不好将对球员的信心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反观如果能取得3-4场胜利,对球队一下阶段比赛将打下良好的基础。

  抢分将来式

  第三阶段:1月5日-1月26日(10场比赛)

  10场比赛7个主场,其中3个客场分别对阵陕西、广厦、上海,如果放平心态全部拿下也不是不可能。

  在7个主场比赛中,除了最后一个对手

广东宏远外,没有劲敌。所以这一阶段是新疆广汇本赛季稳定阵容打法、积累信心和抢分的重要阶段,如果表现出色将早早确定常规赛前四名的位置。

  本阶段前9场比赛是十分重要的,对广东宏远的比赛反而是次要的。既然这场比赛取胜是一件异常艰巨的任务,那么不如把这场比赛当作练兵积累经验来打。前面九场比赛场场当作硬仗,每拿下一场就是向常规赛四强迈进了一步。

  名次争夺战

  第四阶段:2月2日-2月7日(3场比赛)

  1月28日到31日是

中韩明星对抗赛,虽然只有几天的时间也是一段难得的休整期。之后新疆广汇也将为本赛季常规赛最终的名次努力。按照球队实力,新疆广汇属于联赛中军粤之外的第二集团,如果没有大的变故,经历过之前27场比赛后,球队的排名也应该在3-6名之间。

  3场比赛不多但是足以改变几支球队间的排名,那么这三场比赛也很有可能成为新疆广汇在本赛季常规赛最后的三场战役,每场比赛的得失都与球队最终能否突破“老五”的宿命有着直接关系。主场战云南

  问题不大,客场打浙江是其中关键,好几个赛季新疆都在客场倒在他们脚下,至于最后一战客场迎战拥有王治郅的八一,则是一个计划之中的失利。

  本报记者 黄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