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卫冕冠军广东尝试新花样 快打旋风成李群最大追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1:11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方晨报道 "在得知自己将成为下个赛季的主教练之后,我的第一个想法是用什么方法能让这支队伍走向更高峰,"李群说。已经赴美学习的李春江是成功的,他为宏远留下了三连冠的成绩和四大国手挑大梁的班底,压力和责任自然也过渡到了李群的肩上。现在,新帅李群在希望继续取得好成绩的同时,也能给这支球队带来新的变化---"我觉得我们应该在我们以前防守好的基础上加快速度。只有高快结合,才能形成我们的一种鲜明的打法和特点。"

  在成绩的压力面前,并不是所有的人敢于做出改变,可是李群依然坚持在训练中贯彻自己的想法,他说:"如果说我们要去改变,那肯定也是往好的方面去改变。只要大家明白这一点,也都是可以接受的。"

  为什么会是快?李群说:"这么多年看了很多世界比赛,自己也打了一些世界比赛,我觉得光是高只是一部分的优势,只有又高又快才有绝对的优势。从现代篮球的角度来讲,慢就意味着被动挨打,慢就意味着你会失去很多的机会。无论是欧洲篮球还是美洲篮球,发展到现在,没有一支强队是慢的。"

  在李群的心目中,这种快内容很丰富,它包括了移动、掩护、传球等各个方面,到最后就是一种整体的移动进攻。李群说:"不是说大家都站着,一味地把球交到内线打,这样的打法已经偏离了篮球的发展方向。当然,我们的速度快不代表我们就会急着打到前场,急忙地把球投掉。有快攻要坚决,落到阵地了,我们就得在速度中寻找更好的机会。"

  在担任主教练这几个月以来,李群也一直在把这种理念贯彻到训练当中。可是时间却成了他最大的敌人。5个国手整个夏天都在国家队训练和打比赛,世锦赛后他们只休息了一个星期就归队集训了。即便如此,宏远全队训练也是从11日才正式开始。李群做好了联赛初期效果不好的准备,他说:"我们赛季前训练的时间太短,我们只能努力把一些东西都练到,但是很细微的东西没法抓得很好。在赛季开始的时候,我们的一些连接可能不会很好,但是随着比赛和训练的进行,大家一起努力,队伍的情况会越来越好。"

  宏远的速度旋风何时能够刮起,能刮成什么样,只能留给时间和比赛来证明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