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身赛山东外援博得满堂彩 球迷戏称:这俩外援真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7: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是今天场上最耀眼的明星?不是中国男篮核心组织后卫刘炜,不是上赛季“篮板王”奥科萨,在山东男篮的两名外援图科和拉米扎纳面前,刘炜和奥科萨都显得暗淡无光。“山东队这俩外援真牛!”不少球迷亮起大拇指。

  在今天的比赛中,图科并没有被安排首发出场。看到球队外线一直打不活,第二节比赛,巩晓彬令旗一挥,图科披挂上阵。一上场,图科就来了一个势大力沉的灌篮,紧接着
又命中一个三分球。连得5分的山东队一下子就将比分反超为 17:14。但图科的表演还没有结束,助攻、抢断、灌篮。上海队两名负责夹防图科的外援只能一次次地摇头叹息。

  高高瘦瘦的拉米扎纳给人的印象是弹跳出众但力量不足,但他在第二节临近结束时的一次灌篮表演居然硬生生将篮架拽歪了!那时上半场临近结束,拉米扎纳接到队友妙传,高高跃起,狠狠地将球砸进篮筐。观众正待叫好,不可思议的一幕出现了:沉重的篮架竟被拉米扎纳拽得耷拉下来。这下,观众席上传来的声音不是叫好,而是惊呼了。“奥尼尔也不过如此吧!”后面的比赛,只要拉米扎纳一接球,现场观众就拼命呐喊叫好。整个篮球馆彻底被拉米扎纳引爆。

  此前,山东

男篮引进的外援总给人“鸡肋”的感觉,但随着图科和拉米扎纳的到来,巩晓彬非但不用为外援发愁了,而且两人更成了队中的“双核王牌”。

  第四节,巩晓彬同时派上图科和拉米扎纳。两人相互融合,一个利用突破扯开对手防线,为队友制造机会;一个在内线连攻带守,密不透风。对手想尽办法遏止两人发挥,都是徒劳。无论是图科还是拉米扎纳,打球都不独,一旦看到对手对自己包夹防守,便会及时把球传给空位的队友。“双核”让山东队的“运行效率”猛然提速,孙杰、王刚、赵永刚等外线杀手得到了更多机会。新赛季,图科和拉米扎纳的“双核”,铁定是巩晓彬手里的杀手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