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阵容首度亮相表现不俗 奔牛85比83险胜俄罗斯劲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0:48 云南日报

  本报泸西电(记者 饶勇)昨晚,即将出征2006-2007赛季CBA的云南红河奔牛男篮在泸西举行的中、俄男篮对抗赛中正式亮出新赛季阵容。在同俄罗斯劲旅斯巴达克队的较量中,新老结合的奔牛队顽强拼搏,发挥了较高水准,以85:83、两分之差险胜劲敌,为准备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

  尽管新赛季阵容变动较大、队伍尚欠磨合,但奔牛的新老队员们昨晚几乎都有不俗
表现。遇俊锴、陈照升、岳鹏飞、郑晓明和两名新外援肯?约翰逊、威尔?弗里斯比的得分都齐齐上双,其中郑晓明更以4个3分球进账的精彩表演,成为当场最耀眼的人物。

  来自海参崴的斯巴达克队一直是俄罗斯篮坛的一支传统劲旅。现任球队助理教练的米沙就曾是前苏联国家队的著名

中锋。目前,正在进行新老更替的该队主要以年轻队员为主,全队平均年龄不到22岁,平均身高超过2米,队中除了拥有一名俄罗斯前国手外,还有两名来自美国、曾打过NBA的外援以及立陶宛、
罗马
尼亚外援各一人。上赛季,该队在俄罗斯冠军赛中(相当于CBA)中名列第10。面对这个实力不俗的对手,志在练兵的奔牛主帅吴庆龙排出了精心准备已久的新阵容。队长遇俊锴领衔,与外援约翰逊、崔雨以及两员小将张展、郑晓明先发登场。

  由于队员彼此欠缺默契,奔牛在上半时的表现有些差强人意,进攻主要依靠遇俊锴的远投和陈照升的篮下突破得分,手段稍显单一。首节,逼抢凶狠、进攻犀利的斯巴达克队内外结合、多点开花,以24:20抢得先机。第二节,不断走马换将的奔牛队虽全力追赶,但仍未能完全扭转被动局面。半场休息时,客队以44:37继续领先。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下半时。第三节,祭出“双外援”战术的奔牛队逐渐找到感觉。约翰逊、弗里斯比的内线强攻和郑晓明、岳鹏飞、殷志勇的外围突袭频频撕开对手防线,尤其是郑晓明的连续3个3分球进账,彻底扭转了局面。本节结束,奔牛仅以62:63落后一分。

  关键的末节较量中,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两队一路从64平、66平、71平战成了74平。关键时刻,遇俊锴3分命中,弗里斯比连砍6分,再加上郑晓明的两罚全中,奔牛终于以一个11:9的攻击波,艰难锁定胜局。

  30日,中、俄两队将移师香格里拉进行第二场交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