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厦拼字当头 俱乐部:常规赛最少拿下10场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1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首次征战CBA:不提目标 不愿垫底 不言放弃

  新军广厦拼字当头

  本报讯 “大家有没有信心拿下新赛季的开门红啊?”“有!”昨天,在CBA新军浙江广厦建设男篮为新赛季誓师的大会上、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大声问球员们,球员们异口同
声以洪亮而有力的声音这样回答。

  在不久前的NBL联赛中夺取冠军并通过CBA准入考核之后,浙江广厦男篮成功进军CBA联赛。

  30场要赢10场

  昨天下午,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介绍说:在教练班子方面,还是由率领球队打NBL联赛的约翰·纽曼继续担任主教练,陈道宏、张新民担任助理教练,张义担任体能教练;在内援方面成功引进了天津的优秀年轻球员张楠和王斌,以及浙江篮球的老朋友“老虎”张伟刚;在外援方面,更是引进了实力不俗的尼日利亚国手、前奥神队球员嘉伯和上赛季在云南队有出色表现的科林斯。

  叶湘玉说:广厦集团对球队并没有提具体的目标,但起码的任务是不能在联赛中垫底,希望能够在30场常规赛中赢下10场左右。在谈到新赛季时,叶湘玉说:“我们是CBA的新军,今年也是我们第一次打CBA联赛,球队的内外援刚刚到位,还处于调整和恢复状态中。尽管如此,我仍然对新赛季很有信心,不管对方球队的实力怎样,我们都会去拼,争取以弱胜强。我们不到比赛48分钟结束,都不会放弃,相信我们球队在场上团结拼搏的精神不会差。”

  开门红有难度

  国庆节一过完,联赛马上就要开战,在展望前几轮比赛时,叶湘玉说:“无论是前两个主场打东莞和

福建、还是接下来到宁波打八一和到义乌打万马,我们前四场比赛都是在浙江省内打的,因此每一场也都是主场。”至于新赛季的揭幕战,俱乐部上下也是非常重视,都很希望以一场胜利为新赛季开个好头,“开局这场球,我们非常希望能拿下来。但是今年的东莞队和去年的东莞队完全不同,听说前段时间,东莞队和广东宏远打了一场热身赛,他们还赢了宏远。尽管宏远队的国手们可能因为打世锦赛还没完全恢复过来,但至少可以说明,现在的东莞队实力有大幅提升。这绝对是场恶战。”

  在昨天的会上,中国篮协副主席、广厦俱乐部顾问杨伯镛也提出了广厦

男篮新赛季的几点新策略,他说:“新赛季广厦男篮应该努力争取以弱胜强,无论是打像广东这样的强队还是打实力平平的球队,都应该尽全力去拼,而不要觉得打不过对手了就轻易放弃。在场上也要‘积小胜为大胜’,即仔细抓场上的每一个细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