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楠月底回国大郅伤未痊愈 八一赛季前伤了半支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9:27 体育天地-MVP

  八一能因为大郅的回归而改变广东队在CBA的霸主地位吗?

  “困难确实很大,篮球是个集体项目,这些困难不是大郅回来所能解决的。”阿的江所说的困难首指伤病,这也是这支老迈的球队最大的敌人。在CBA新赛季即将拉开大幕的时候,八一队却受到了严重的伤病困扰,几乎半支球队、半个主力阵容都进入了伤病名单。

  王治郅:右膝还是有点疼

  王治郅的回归让八一实力大增,但令人担忧的是王治郅目前正受到伤病的困扰。“右膝还是有点疼,还没有完全恢复。”虽然一直不愿多谈自己的伤病,但王治郅在私下里坦言,受伤的右膝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困扰着他,“不过,现在恢复得不错,我希望能够在新赛季开始前完全康复。”

  就在王治郅一边训练一边康复的时候,他又受到了突如其来的感冒困扰。“大郅现在的状态也不是很好,之前的伤势以及最近的感冒让他在竞技状态以及体能方面还处在恢复之中,进攻和反应都显得比较慢。”阿的江说。为此,阿的江、刘玉栋都表示:“针对王治郅的情况,八一队正在制定一整套系统的康复计划,帮助王治郅逐步恢复。”

  李楠回国继续恢复

  据阿的江介绍:“李楠要到9月底才能回国,但两个膝盖都做了手术的他,回来之后显然还需要进行一段时间的恢复训练,还不能立即投身球场,而且回来之后跟队友还需要重新进行磨合。”至于李楠具体何时能够再次披挂上阵,阿的江并没有给出确切的日期。

  球队伤兵过半

  大郅和李楠并不是八一队伤兵的全部。在刚刚结束的热身赛中,八一队又传来了受伤的消息。陈可在同新疆队的比赛中左手骨折,他将缺席新赛季前一个月的比赛;在上赛季

总决赛中表现出色的主力后卫王中光也在22日和山东队的比赛中扭伤了脚踝;
中锋
胡克也因为骨折将缺席亚运会前CBA的所有比赛。如此算来,八一队已经伤了一大半。

  阿的江:是时候圆梦了

  尽管八一队在联赛即将开始的时候就已经遭遇伤病问题,然而在谈到新赛季的目标时,球队上下依然对夺冠信心十足。

  “(我们现在)困难确实很大,但这几年来,哪一年的困难比这次小?王治郅去NBA、刘玉栋退役等等,八一队不是都坚持过来了吗?这些困难对于八一队来讲算不上什么。最起码今年大郅的归来还增强了八一队的实力。大郅的回归必将提升八一队的实力,所以,我们希望借此机会能够实现球迷这几年来对八一队的美好期待。”虽然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对夺冠说得很含蓄,但大郅的回归还是给了他、给了八一队更多的底气。

  而无论是阿的江、刘玉栋等教练,还是王治郅等球员,在谈到本赛季的目标时,都坚定地说:“对于八一队来讲,永远都不会放弃对冠军的争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