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疆队新赛季不谈目标 俱乐部:比去年只强不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9:04 都市消费晨报

  俱乐部:比去年只强不弱

  晨报讯:距离CBA新赛季首场比赛只有十天了,俱乐部作为球队的策划者,就像一个忙了半年的导演等待新剧的杀青,他们也对自己的球队充满了希望。“我们从阵容上看,比去年只强不弱,在成绩上也力求比去年有所提高。”昨天,新疆广汇俱乐部总经理申丰田如是说。

  俱乐部认为,今年的广汇前景还是比较乐观,但对球队新赛季目标向来保守的新疆广汇队,延续了以往的风格,没有明确透露今年球队成绩的具体目标。他们认为,力求突破,尽最大的能力让球迷满意,也不枉费球队一个夏天的辛苦,这就是新赛季球队必须完成的目标。申丰田说:“备战新赛季,我们做了很多方面的准备。几个月来,我们在阵容配备上作了很多工作,各个位置上都有人员补充,阵容配备上比较合理。和去年相比,这班人马从实力、结构上都有所加强,而不是削弱,因此从阵容准准备上,我们认为还是比较好。”谈到目标,申丰田说:“比赛还没有开始打,而且总是充满了很多变数,现在就说第几还是不好说,但肯定是争取打一个好成绩,比去年有所提高。”

  事实上,广汇这支对自己要求很高的球队并非没有目标,只是他们希望能通过比赛让球迷看到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国庆节前,俱乐部、球队上下将召开一个全队誓师大会,在这次会上,俱乐部将向球队提出具体、合理的要求甚至是目标。只是俱乐部并不会向外高调宣布自己的决心。

  另一方面,由于赛程提前,在王非的带领下,球队在近期的突击训练,也令俱乐部感到满意。申丰田表示:“队伍组合后,近期的训练抓得很紧,如果赛季没有提前,比赛的前50天,也就是这段时间正好是出训练效果的时候。不过目前各个球队都是这样的状况,俱乐部也是尽可能的创造条件,让队伍能更好的磨合。”申丰田认为,赛季提前是俱乐部必须服从的一项任务,从目前来看,只是一些计划日程有些打乱,别的方面对俱乐部并无大碍。不过则有球员开玩笑说:“胜场费就会少了。”

  为了强化训练效果,从7月底夏训结束后,广汇队的各种热身赛就从没间断。7月底,8月初,夏训结束后,球队并没有回到乌鲁木齐,而是在山西等地打了近十场热身赛,而且都有明显的成效。9月初,又在克拉玛依与一只美国队打了两场友谊赛,此间还有在伊犁与国青队、哈萨克斯坦国家队的对抗赛,以及上周刚刚在甘肃结束的“纪念长征70周年的篮球争霸赛。”这一系列热身赛都是围绕对新赛季战术的演练。申丰田说:“这么密集的热身赛程,主要目的是为球队积累实贱经验,力求在短的时间内有好的训练效果。”

  在后勤保障上,俱乐部也做了充分的准备。近期,球队的膳食方面也有了大的改善。“这段时间,我们要求基地食堂在伙食上下功夫,比如饮食的科学搭配,菜品也较以前更加丰富,这都是要保证队员们有好的身体。”

  每年的人员购进,都会让俱乐部花费大量的精力和财力。申丰田说:“买人确实是每年俱乐部一项很大的开支,虽然投入很大,但是集团都很支持。这几年的买人肯定是个过渡,随着球队基础的巩固,这种现状将得到改变,我们会有自己的后备人员补充,这样以后俱乐部的费用会降下来的。”这个赛季,是广汇进入CBA以来,人员补充较大的一次,投入也相当可观,因此这也会成为广汇有所突破的一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