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季前赛王治郅王者归来 30分钟砍16分10篮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3:54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李鹏 王燕玲 为您报道 在昨晚进行的“全国职业男篮四强争霸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让球迷期待已久的王治郅在八一队与陕西队的比赛中首次亮相,而且在上场的30分钟时间里,获得了16分和10个篮板,取得两双。正是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和精彩的球技,大郅在最关键的时刻力挽狂澜,帮助八一队以67比65险胜对手陕西队。这次亮相,也是大郅回归后在国内正式比赛中的首次亮相。

  球迷热切呼唤大郅

  由于大郅受伤病、感冒的困绕,在会宁举行的前两轮比赛中一直没能出场参加比赛。使得昨晚进行的最后一轮比赛,成为球迷期盼大郅出场的最后希望。昨晚的兰州体育馆座无虚席,比赛还没有开始,球迷们呼唤大郅的声音便不绝于耳,但大郅是否上场,依然悬在每一位球迷的心头。

  大郅亮相引爆体育馆

  昨晚9时30分,王治郅随同八一队的其他队员出现在了兰州体育馆内。记者发现,此次大郅的出现与前两日并不相同,虽然外面还穿着厚厚的绒衣,但在绒衣下面大郅穿上了八一队的比赛服。当八一队赛前热身时,大郅也脱掉外衣,投入到热身训练中。大郅的出场亮相一下子让整个体育馆沸腾了,那怕是一次简单的触球,都会引来无数的喝彩。旁边的一位球迷不由地感叹到:“这就是球星的魅力!”

  神勇大郅愈战愈狂

  比赛开始后,尽管王治郅绑着护膝,但依然作为首发上场。顿时,全场近5000人的目光都围绕着大郅的身影移动。但刚上场的大郅显得并不是很适应,在第一节的比赛中,大郅共有两次投篮,命中一次。第二节进行了4分钟,大郅在投中一球后,便被莫科换下场。在14分钟的时间里,大郅两投一中,摘得四个篮板,同时还有一次严重漏防。第三节比赛大郅重新上场,2分钟时,大郅接队友高空传球直接上篮得分,紧接着,在弧顶拿球后命中一记三分远投。在比赛进行到5分钟时,身体不适的大郅指着自己的胸口,向场边的领队刘玉栋示意要求下场。随后,大郅被莫科换下场。

  再度出场力挽狂澜

  大郅被换下场后,一直紧紧逼着八一队的陕西队开始借助全场紧逼和快攻,将比分迅速追上。一时场上的变化让八一队的队员显得有点吃不消。在第三节结束时,陕西队以43比44只落后八一队一分。

  第四节,原本已经换好衣服准备赛后离场的王治郅被重新派上场。此时陕西队则以一记三分球将比分第一次赶超八一队,在这关键时刻,大郅篮下强攻得手,并迫使对方犯规加罚一分。随后,随着八一队李克与张劲松两名队员均因5次犯规被罚下场,陕西队抓住机会紧紧地逼着八一队打,场上气氛一下子紧张了起来,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在比赛还剩最后16秒的时候,陕西队抓住八一队急躁的心态,抢断成功将比分扳成65平。八一队主教练阿迪江果断地叫了暂停,将大郅和其他队员叫到身边面授机宜。发球后,在其他队员试图强突未果后,大郅拿球凭借着巧妙的晃动,突入篮下,并妙传底线的莫科,命中2分。67比65,此时,比赛还剩下3秒钟。在陕西队压哨三分球没有得手后,八一队也凭借着王治郅的神勇表现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2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