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西足球篮球人气PK CBA中宇热度不输中甲路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9:12 山西晚报

  1.是否知道山西有了一支CBA球队?

  知道  45人

  不知道  2人

  (不知道的球迷中竟然有一个知道中宇,晕……这位老兄的消息未免太闭塞了吧。)

  2.对中宇有什么期望,或者认为球队至少应该达到什么目标?

  进入前十二  24人

  进入前十   15人

  进入季后赛  6人

  进入总决赛  2人

  (看来球队上赛季的成绩还是让球迷们有些担心,但球迷们对球队的要求不高也是好现象,球队的压力小点或许更能取得好成绩。有球迷说了:“现在有球看就行了,咱又不想一口吃成个胖子。以后慢慢提高吧,反正又不会降级。”)

  3.会不会到现场看球?

  会  46人

  不会 1人

  (篮球的吸引力还是不小的。在20日晚的热身赛中,记者身边的一位太原师范学院的球迷竟然表示羡慕清洁赛场的工作人员:“只要能上上他们的球场,给他们拖地板也不错。”)

  4.会不会持续到现场看球?

  会  20人

  不会 27人

  (这就跟CBA的赛制有关系了,一周比三场,再铁杆的球迷也没有那么多时间啊。)

  5.如果球队成绩不好,是否会继续支持?

  支持  33人

  不支持 14人

  (这个问题的答案有点泾渭分明。支持者表示:“球队有困难的时候,我们更应该支持他们,要不还叫什么球迷?”反对者表示:“如果球队一点希望都没有,我们支持他们又有什么用?”)

  6.你认为足球市场和篮球市场相比会是怎样?

  篮球比足球好  28人

  足球比篮球好  12人

  差不多     7人

  (多数球迷表示,从国际上来说,足球要比篮球市场好。但是因为中宇有政府和商家的支持,又是在顶级联赛,在山西应该比足球的市场好。)

  1.现在你对山西路虎的关注程度?

  非常关注  28人

  一般关注  13人

  不关注   1人

  (球迷们对路虎的关注程度还是很高的,用龙魂球迷俱乐部某资深球迷的话说:“好不容易有了支球队,怎么能不关心呢?”而完全不关注和部分一般关注路虎的球迷几乎都被

中国足球伤透了心,他们只看五大联赛。)

  2.你到现场看球的次数、频率?

  主场必看    13人

  有时间就看   20人

  偶尔看看    7人

  基本不看    2人

  (对球迷来说,现场看球是最好的享受。“主场必看”的球迷是真正的铁杆,“有时间就看”的可能是因为受生活所累,他们都是路虎球迷的主力军。“偶尔看看”的应该是另类球迷吧,他们喜欢窝在家里看直播。当然这也可能跟体育场的环境有关。)

  3.是否还关注路虎的胜负、生死命运?

  非常关注  34人

  一般关注  18人

  不关注   0人

  (相对来说,球迷们关注的主要是球队的生死命运,因为在他们看来“有球队就有希望,球队也没有了我们还叫什么球迷?”胜负对他们来说反而不太重要,“我们知道球队的困难,只要踢得好看就行,可千万别降级啊。”)

  4.山西足球给你最深的感觉?

  缺少企业和政府的关注  17人

  球员们都很努力     9人

  球队生存困难      8人

  老是遇到裁判问题    5人

  有些球是问题球     2人

  没有感觉        1人

  (这是答案最多的一个问题,答案涉及方方面面,有对球队现状的担心,有对联赛黑暗的反感,有对球队表现的称赞。无论如何,只要不是“没有感觉”就好,那是一种绝望。)

  5.你怎样看路虎今后的发展?

  可能离开,继续流浪  23人

  艰难地留在山西    19人

  (球队的困境球迷们都看在眼里了,虽然嘴上不说,他们心中的担忧却是越来越浓。“我们想让球队留下来,可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怎么能留得下来呢?”这是某球迷的哀叹。)

  6.你认为路虎最应该完善哪些方面?

  找到好的企业支持    28人

  得到政府的支持     26人

  培养好队员,提高成绩  13人

  (提到这个问题,大部分球迷都热切了起来,他们给球队提了很多的意见。球队最缺的是资金,他们就想让球队得到企业的支持;球队发展需要政府的扶持,他们就让球队在与政府联络上下工夫;球队的成绩是基础,他们就为球队想办法提高成绩。看来,他们的心底还是不想让球队离开。“球队想发展就去找企业的投资,当然还有政府的关心,球迷方面不要担心,山西的球迷基础是最好的。”某球迷如此献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