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鸣腕伤痊愈辽宁男篮传利好 边强接过队长袖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5:08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特约记者陆风报道 CBA“复古”版的主客双循环赛制,让年轻的辽宁盼盼面临困难似乎更大,而对刚刚接过教鞭的郭士强来说压力同样不小。

  谈到目前球队的人员,小郭这样介绍,“应该说,现在球队人员变化不大,小岳(岳鹏飞)去云南了,大然子(刘欣然)因为伤病原因退役了,队伍整体算是稳定吧。根据三个月的训练,我会从二队选上来两名年轻队员。”

  小郭接着表示,两名外援应该能给球队带来很大帮助。问题呢,同CBA其他球队相比,辽宁盼盼还是太年轻,虽然速度快,但队员小经验就差不少,还是慢慢来吧。

  的确,同蒋兴权和李戈带队时相比,目前郭士强手中的干将更加成熟,比如杨鸣、卢伟、李晓旭等几名小将经过联赛的洗礼,已经出头;而像张庆鹏、边强、谷立业等“老将”已经成为挑起球队大梁。

  在岳鹏飞“南飞”后,边强接过队长袖标。问到从“郭哥”改口成“郭导”有和感受时,老边憨厚地一笑,“当然有很大区别了,以前我们总爱在一起开玩笑什么的,现在角色变化,是不太可能了。作为球队队长,我带头表个态吧,我肯定会支持郭导的工作,争取带领球队取得好成绩,而且我相信在我们所有的努力下,辽宁队应该能打出好成绩!”

  作为目前辽宁盼盼最让人期待的球员,组织后卫杨鸣在经历“惨痛”的左手腕骨7个月后,目前这名“人气王”已经伤愈。“因为这个手腕子,我错过了太多的比赛,去年的复赛,今年的世锦赛,实在遗憾啊。现在好了,终于好利索了。联赛快点开打吧,我都有点等不及了,呵呵……”

  9月7日的赤峰中美篮球对抗赛是杨鸣复出的“首演”,小伙子在第二节上场,组织队伍稳扎稳打,辽宁盼盼两名高大外援也有上佳表现,加上球迷的阵阵助威,里突外投,内线、外线连连得手,辽宁盼盼也一直保持比分领先并控制着场上的节奏。通过这场比赛,那个被尤纳斯钦点两次进入国家队的“白巧克力”杨鸣又回来了。

  在新赛季,郭士强很可能让杨鸣、张庆鹏,这对CBA最有才华的后场一同出战。而这对组合的发挥好坏,也许会直接决定辽宁盼盼新赛季的走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