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霸周刊:盼盼复赛门槛相当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5:05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特约记者陆风述评 快、准、狠、守,这是辽宁盼盼新帅郭士强打造辽宁男篮的四个字。

  虽然小郭对“处子赛季”并未制定目标,但对于连续上两个赛季打入复赛——2004至2005赛季老蒋带队夺得北区冠军,2005至2006赛季李戈火线上任带队获得北区第三的成绩来说,新赛季辽宁盼盼的“隐性”目标,至少应该是进入复赛。

  但看看回到“最初”的赛制模式,注定辽宁盼盼想要完成目标困难很大。

  为何?最主要还是原来的南北区各个球队实力存在很大差异。上个赛季,辽宁盼盼以19胜21负名列常规赛北区第三,顺利杀进复赛。这个成绩对经历过换帅风波的辽宁盼盼小伙子来说,勉强还说的过去。

  不过,如果把19胜21负的战绩放在整个联盟中,辽宁盼盼的位置就非常尴尬了。

  在常规赛总排名中,

福建
男篮
以20胜22负47.6%的胜率压住辽宁盼盼47.5%的胜率名列第8。而福建男篮这个成绩在南区只占据第6的位置,上海大鲨鱼同样以47.6%胜率排在辽宁盼盼前面。

  如果按照上个赛季的名次推算,“北区”只有北京

首钢、新疆广汇两强能进入八强,包括辽宁盼盼在内的很多“北区”球队根本没有机会。

  这么看,新帅郭士强的“低调”出征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也可以说,复赛门槛对辽宁青年军来说,是相当高的。

  作为游离在季后赛门里门外的球队,辽宁盼盼在新赛季真正的对手应该是以浙江万马为首的中档球队,其中包括福建、上海、吉林、山东以及缺少巴特尔的北京队,都是郭士强“处子赛季”必须要干掉的对手。而像广东、江苏、八一、云南、新疆等强队,在主客两次交锋中,如果赢下一半,对辽宁盼盼来说应该是意外之喜。

  从郭士强本人,以及辽宁盼盼来说,目前还是打基础的时候,还未到出成绩的绝佳机会。

  但从整个球队的人员配置来说,有布朗这个强大内线,有杨鸣、张庆鹏、边强、田雨、刘相韬等有才华的球员,辽宁盼盼如果利用好自身速度快、作风硬朗、战术多边的特点,那实现进入前八,甚至是走得更远,也并不是不可能。

  作为打球时非常聪明的选手,郭士强屡屡在关键时刻拯救球队。现在从球员成为教练,相信凭借郭士强的能力,他一定会给关心辽宁盼盼的人们带来惊喜。

  时间和比赛能验证人们对郭导的期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