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宏远开练易建联“单吃”积臣 撂倒朱芳雨众人皆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1:07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记者王令报道 新赛季将至,卫冕冠军的训练也开始真刀实枪起来。昨天的广东队内训练中,一般五名国手组成一拨,另一组则是外援加替补:积臣、陈大伟、周鹏、泰伦斯和刘晓宇。曲绍斌和张喆最近几天还在养伤调整,而曾经蒙着眼扣篮的于梁和小飞人周军华则彻底成为了边缘人。

  新上调一队的几名年轻人当中,在亚青赛上有着出色发挥的周鹏自然最值得关注。
这名“能打三个位置”的希望之星依旧保持着出色的投篮手感,但是和陈江华一样,对抗也是他的薄弱环节。在分组赛中,他被朱芳雨在内线硬吃多次,防守显得不够强硬,脚步移动也很一般。可能是因为报到得比较晚,还没能完全融入全队的战术体系,他有几次在处理球时出现了失误。

  虽说季乐走后,周鹏有可能与陈大伟竞争大前锋的替补时间,但是广东队实际上还是希望将他更多地放在小前锋的位置上培养。这样既考虑到他身体比较单薄,适合外线作战的特点,也更便于他发挥投篮出色的长处。宋希退役后,广东队在替补小前锋位置留下的空缺,恐怕还要靠周鹏来填上。

  尽管自己的心理疲劳还没有消除,但王仕鹏依旧是几名国手中状态最好的。经过世锦赛的锻炼,他有了明显的进步,在处理球的果断性和合理性上,大鹏又上了一个台阶,看来世锦赛的制胜一球对他的鼓舞作用还是很巨大的。和他相比,外援泰伦斯似乎已经不在一个级别上。也许是夏天基本上没怎么训练,他在对于整个局势的掌控把握,球的处理方式上都做得不够好,外线投篮命中率也很一般。

  杜锋旧伤未愈,需要对抗时他基本都躲在外线,不过三分球依旧颇具准心。阿联在内线的防守优势非常明显,不过进攻时手感不太好,多次勾手都没能命中。在经历了世锦赛后,他在训练中几乎一直在内线跟积臣进行强硬对话,并显得信心很足。在多次的对话中,阿联均占得上风。和他们相比,老迈的积臣状态可能是最差的,他在进攻有些力不从心,在阿联面前除了中距离跳投外,得分手段显得不多。不过他的防守还是很硬朗,朱芳雨的一次突破被他连人带球给扒了下来,摔得震天响,大伙都紧张了一番。还好朱芳雨笑嘻嘻地又站了起来,这才虚惊一场。

  训练结束后,李群专门单独跟周鹏和刘晓宇这两名年轻人谈心,其中跟周鹏亲自示范讲解了足有20分钟。可见在重视新赛季成绩的同时,李群对于广东队后备力量的培养上也不遗余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3,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