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银狐力捧新人不想留洋 李晓旭:还是蒋兴权说得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0:13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陆风沈阳报道 用少年老成形容李晓旭一点都不为过,他在辽宁盼盼队同每个人的关系都特别好,而且特别会处世,队内各个老大哥们也非常喜欢这个小老弟儿。不过也许是“急切”地想同诸多大哥“平起平坐”,李晓旭希望每个人都称他为“小二哥”。现在这个名头在辽宁盼盼已经叫开了……

  记者:“小二哥”这个称号是怎么来的?大家都这样叫你吗?

  李晓旭:呵呵,算是叫习惯了吧。我在家排行老二,开始进队时,大家都叫我“小二儿”。但我无论怎么听,都感觉特别别扭,后来是岳哥(岳鹏飞)先改口的。后来,无论是队员,还是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都习惯性地叫“小二哥”了,算是逗着玩儿吧。

  记者:听说你是电脑高手,除了游戏,还会其他的东西吗?

  李晓旭:有时间的时候喜欢上网看看,毕竟能了解很多东西,比如在联赛时,或者是有篮球比赛时,上网能看到很多消息。就像你们记者写的稿子,就是不能看到报纸,我也会上网知道你们写了什么,看看你们到底写没有写我不好……呵呵,开玩笑的。如果说我能掌握的电脑知识,最高的水平也就是能制作一些视频,比如比赛录像等方面的。

  记者:据说你做得最“酷”的一件事是,在东莞,大家都不敢出去买夜宵,只有你出去了?

  李晓旭:这不叫酷吧,那天晚上实在太饿了。我本来打算叫上卢伟一起去

肯德基的,但他说那里的治安不太好,不想出去。我是实在饿坏了,没有办法了,就自己出去了。还行,没有遇到危险……呵呵。

  记者:在乌鲁木齐打亚锦赛感觉如何?

  李晓旭:这是我第一次代表国字号比赛,我是用心去打了。表现还可以吧,李导(李春江)更多时候让我打中锋,主要是在防守方面下的功夫多些,还有就是重点指点了我攻防时的脚步,收获挺大的,最重要的是长了不少见识。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争取在联赛中好好比赛,争取在

世青赛上再有更好的发挥。

  记者:前国家队主教练哈里斯把你列为

中国男篮最有希望出国打球的候选人之一,你怎么看?

  李晓旭:我现在的身体对抗和比赛能力,还不足以在国外联赛打球,还是先把自己的水平再提高一大块儿再说吧。一步一个脚印,还是蒋导(蒋兴权)说得对,先把最根本的做好才行。从我个人来说,我不着急出去打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5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