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协新规严禁大号球衣 CBA多名大牌被迫换"马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5: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号”将被禁止——新赛季开始,CBA联赛又有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变化——部分队员换球衣号码。这个规定,源于篮协对“大号”球衣的封杀。

  根据篮协的最新规定,“队员号码可以选择0-55号,其每位数不能超过5”。也就是说,除了6至9号的常规号码依然可以使用外,16号至19号、26至29号等双位数球衣号码不允许尾号为6——9出现。篮协负责人对此的解释是“为了裁判员判罚和表述的方便”。

  不过据记者了解,这些大号码此前就一直在联赛中出现,倒也并没有发生过什么误会。只是,篮协想通过新赛季的比赛进一步规范号码要求。

  新规定的出台将使相当一部分CBA球员不得不舍弃自己心爱的

球衣号,也让对这些号码与队员画上了等号的球迷不得不重新树立印象。辽宁队的边强、张庆鹏和田雨就是辽宁队中的“不幸者”。此外,江苏队的“三分王”张成和主力后卫胡雪峰也必须换号,是另一个“重灾区”。国手莫科也将失去八一队16号队服。

  田雨失去了CBA联赛中独一无二的标志性号码00号,只能就近选择了33号。在田雨看来,好事应该是成双的。“号码都是次要的,关键是要打出风格和水平来,实力最重要。”田雨说。边强不得不舍弃心爱的16号队服,转而换上51号。讲究颇多的老边对此的解释是:51号发音“五十一”,和“吾是一”谐音。“16号不让穿了,我就选这个号了,就是我是第一的意思,永远力争第一嘛!”张庆鹏的18号也不能穿了,他眼疾手快地选了一个好号码——9号。“二九一十八嘛!今年要付出以往的两倍努力啊!”

  江苏队和辽宁队类似,主力投手张成穿的是16号,控卫兼攻击手胡雪峰穿18号。因为江苏队小号都被其他队友占据,他们只能分别改穿33号和55号。

  当然,联赛中也不乏“规规矩矩”者,他们早在上个赛季就遵从惯例,避开了双位数的6-9尾号。浙江万马和陕西东盛两队在新赛季的号码动荡中,是仅有的两支无须调整号码的球队。

  据记者了解,由于篮协新规定出台略晚,多数球队新队服号码还在印制之中。因此10月8日,多数换号队员才将身着新号码亮相。 (九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2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