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星的空中生活:朱芳雨以机当床 胡雪峰惊魂一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8:03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飞机,是球员最为重要的交通工具。在比赛密集频繁的CBA联赛期间,队员们平均一星期要飞行3次,飞机上的生活,也成为了他们篮球生活中一个不可分割的部分。

  朱芳雨:飞机?不就是我的大床嘛!

  记者mm问我的时候,还有点诧异呢。一,我没有恐高症;二,我也没有恐飞症(貌似
有点儿废话了)。对于飞机的记忆,只有睡觉睡觉和睡觉。你们可以想象的啊,平时训练和比赛就没怎么间断过,如果是跟着大部队走,绝大部分都是坐早班飞机,如果睡个两三个小时被人强拖起来,那还不如干脆一宿别睡,所以睡觉的时间全部交给老天爷了。

  比如我们这次世锦赛,8月15日晚上结束了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球队订的直飞日本的机票是第二天早上8点,加上从昆山开往上海浦东机场的一个多小时,我们球队4点就必须从宾馆出发。这一觉,就活生生的被断掉了,我愣是一宿都没睡着,这睡不踏实啊,收拾收拾东西,听听歌,也就熬到4点了。之后如何从大巴转到机舱的,我已经记不清楚了。反正闭眼是昆山,睁眼就到日本了。

  也许从来都是这种昏睡的状态,没觉得哪次飞行让我紧张过,估计就算遇到大的气流做个玩儿过山车的梦也就过去了,只要空姐没摇醒我然后递给我一张字条写遗书就成。

  我比较喜欢做空中客车,也可能是做惯了吧,突然换个波音或者麦道还有些不习惯。一直都选靠窗的座椅,为什么?这还用问,方便我靠着窗户睡觉啊!

  一直做南航的飞机比较多,印象里也是南航的空姐最好看,主要是比较温柔啦,醒来总有一条温暖牌毛毯盖在我身上,享受呢。

  如果在飞机上遇上那些不遵守飞行安全的乘客,比如始终不关手机的,我会,我会,我会……不会有这么没素质的人吧?!

  小编评语:兴许是没有涉及篮球的话题,朱芳雨始终笑容满面,回答问题也开始揶揄和调侃。尤其是当记者开始知识问答的时候,第一个问题他几乎是一气呵成,看来他绝不仅是精通篮球哦。救生衣的回答言简意赅,问题是,你的浪漫系数可以和小编我PK了,实际上,海上迫降的成功率非常的低,生还几率也接近为零,目前尚没有海上迫降成功的先例,也就是说,一旦要求乘客穿上救生衣,其实是个相当不好的信号呢。

  杜锋:天山的儿子就爱飞

  从小就天山脚下长大,大山的儿子可能得恐高症。当然,我身边还没有这样的朋友,即便自己没有坐过一次飞机,听到我坐飞机的时候还是显得很紧张,这也许是天生的吧,就像我天生的从来不畏惧飞行。

  这么多年飞来飞去,似乎也没遇上过什么特别紧张的时候。以前遇到气流颠簸的时候还会有些生理上的不适应,现在似乎完全没有了,即使幅度再大,也一点紧张感都没有。这可能是和飞行时间有关吧,有时候看见旁边的乘客就会因为气流的原因吓得手一直在抖。我自己印象最深的一次也是联赛的时候,起飞之后在机场上空绕了半个多小时,最后可能是飞机的原因又不得不迫降。至于具体的原因,其实他们机组人员也未必知道,知道了,也未必会告诉你,他必须让机上每个乘客保持冷静。

  对于飞机的型号,没什么特别的要求,在我看来,其实都是安全的。一般习惯坐靠窗户的位置,不过如果登机牌没有换到,我也不会特意的和队友们换座位。上机之后,就是听听音乐,看看杂志。我其实也喜欢睡觉,只是我们这种身高坐普通座椅肯定有些不舒服,所以就算很困,也是在辗转之中度过去,不太容易安心的入睡,也不知道朱芳雨怎么睡得那么香,哈哈。

  我们广东队坐南航的比较多,东航的也坐过一些。反正上飞机大家各忙各的,哪有闲工夫去看空姐啊,再说,我也过了这种年龄了吧。

  我这人性子比较直,也比较急,要是遇上快起飞了还不关手机的人,我肯定是会直接和他说的,如果他不听,我只能请安全员来处理了,毕竟这不是关系到你一个人的事情,这是最起码的公德心。

  小编评语:似乎从来没听杜锋说过坐飞机遇到飞行故障的事情,也从来没抱怨过气流的颠簸过于厉害,总之,他就是一个完全不惧飞行的人,联想到他每次等机前和朋友们发的“我要飞的更高的”信息,就不得不感叹,杜锋果然是天山的恩宠啊。

  胡雪峰:不抖不抖,精神抖擞

  我还真有点恐高症,而且特别怕那种失重的感觉。所以不仅是飞机,就连电梯,以前都有些忌惮。

  记得

十运会的时候,我们住宿的宾馆电梯看上去有些年久,尽管住在七楼,我还是经常拉着队友陪我爬楼梯,口上说是锻炼身体,其实啊,就是不想坐电梯,其实我认识的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习惯,至于名字,哈哈,我得保密。

  比较放心的飞机应该是波音767,但是国内航班中很少坐到。机舱里有三排座椅,空间非常的大,正中间还有可以看电影的大

液晶,空间上的扩散和视觉效果让人不易察觉这是在机舱里面,所以每次坐的时候也都很放心,而且遇到气流的时候颠簸的也并不厉害。我一般都会选择靠窗户的座位,可以看看风景,起飞和降落的时候也方便观察外面的情况呀。在飞机上我一般都是看报纸,每个航班都有起始两地的日报发送,像我们比赛,基本上都没有时间出去,我对于这个城市的了解一般都是通过飞机上的报纸,偶尔也睡觉,但实在睡不踏实。

  印象中最紧张的一次是我们前年联赛从

福建飞深圳的那趟航班。因为深圳当时的天气不好,一直在下暴雨,准备下降的时候遇到了很强的气流,我们就一直处于剧烈的颠簸中,突然的垂直下降又突然的快速上升,整个机舱里面的乘客都很紧张,不停地大声询问空姐,我们毕竟是男人嘛,大家表面上都是若无其事,但是当飞机安全降落的时候,我感到队里每个人都长舒了一口气,一下飞机,就赶紧和家人报平安。其实之后我了解到,这种情况是非常正常的,只是我们从未碰到过,所以在面对的时候有些紧张。说到空姐,印象比较好的还是东航吧,毕竟我们选择的航空公司80%都是东航的,对于我们队员,她们的确比较照顾。

  我经常碰到乘客不关手机的情况,毕竟关系到所有人的安全,我肯定会直接说出来,如果还是不关,只能说这个人太没素质。

  小编评语:不抖不抖,其实属于自我安慰,可见对于乘坐飞机,胡雪峰还是有些忌惮。不过照他话说,飞着飞着也就慢慢习惯了,毕竟联赛期间,不可能使用铁路交通,不过如果时间允许的话,胡雪峰的首选出行工具一定不是飞机。就像葛优,火车能到的地方,绝对不坐飞机。

  不过当小编我跟队之后,江苏队最怕坐飞机的已然不是胡雪峰了,似乎看见了垫背的,当每次飞机起飞时我紧张得不行的时候,前排的胡雪峰都会投来幸灾乐祸的笑容,俨然好了伤疤忘了痛!

  边强:谁不关机我吼谁

  在没和我媳妇儿认识之前,我有严重的恐飞症,坐飞机?那就是赶鸭子上架。

  在和我媳妇儿认识之后,我还是有残留的恐飞症。

  其实飞机的安全性都差不多,除了麦道82我不坐,其他的都无所谓。麦道82你不知道?前段时间刚出了事儿,好像是机舱着火吧,还好没出什么大事儿。以前我坐飞机是一定要坐在安全出口那一排的过道,其实你说有啥特别安全的?只是图个心里踏实,另一方面,那一排的空间比较大,像我这种大个子,坐那儿才稍微舒服一点。

  每年联赛飞北京都挺让我头疼的,北京风沙特别大,空气的对流运动也特剧烈,每次下降的时候都要花很长时间。起飞后和降落前的5分钟是最容易发生事故的,你说这会儿我能不紧张?

  要说空姐哪儿最漂亮,那显然是南航的啊,不仅因为我媳妇儿是南航的,主要是“业内”口碑相当得好啊。

  不关手机?那怎成?我肯定吼他!有次我飞深圳,身边一乘客就是不关,空姐和他说了,他嘴里还骂骂咧咧,我当时就冲他吼了几句,不就关了。所以对待这种人,你客气他反而更得劲儿。

  小编评语:媳妇儿是空姐就是不一样。一谈到飞机,边强就时不时的迸出专业术语,演变到最后,采访竟然变成了边强的航空知识普及课,边强说得吐沫横飞,小编我听得茅塞顿开。当恐飞症“患者”变成了航空飞行的百科全书,小编我也开始酝酿是时候找个空乘哥哥来做心理辅导了。

  当空姐不再成为稀缺品

  曾几何时,找个空姐女朋友在足球圈里甚为风靡。搂着个空姐,乖乖,咱这品位和档次也仿佛冲上云霄。这可不是,几年前,空姐这行业多少还有些神秘感,用现在的等级划分,说个金领也毫不为过。

  当航空领域向民用交通大肆扩张的时候,空姐这个职业随着航空公司的扩军也渐渐门槛降低,传媒广告上,随处可见招聘空姐的广告,咱且不说它的真实性,就这大张旗鼓地扩军方式,也令我们不得不去重新审视空姐这个曾经炫目的行业。

  用一名篮球队员的话说:“这么多年,就光谈外表,都没见着一个让人心动的。再说了,现在空姐这么多,光从虚荣心上来说,也没必要非要赶这潮流。”可见,他们心中,隐隐的还残留着谈场天空之恋的梦想,只是,面对现实,实在提不上太多的兴趣。不管是真心相爱还是虚荣作怪,都不成为他们追逐空姐的理由。

  巩晓彬娶了个空姐,边强娶了个空姐,新一代的年轻球员,都尝试着把视线放在更为衣香鬓影的娱乐圈,易建联,不就是最好的例证。(田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