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汇中强化老阵容确定新目标 取消南北分区乃大利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5:26 新民晚报

  将于10月8日揭幕的CBA新赛季,昨天公布了新赛程。取消南北分区,这对志在打入季后赛的上海汇中男篮来说,是一大利好。主教练李秋平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说:“去年由于南区强、北区弱,我们虽常规赛成绩排名第7,仍未能打入八强季后赛。取消南北分区,我们的机会比以前更多了一些。在新赛季中,我们有信心打入季后赛。”

  主力阵容变化不大

  谈到队里情况,李秋平认为人员虽有些变化,但全队的整体实力并没有明显削弱。“老将贾孝忠已经退役,替补后卫郑晓明也被租借到云南队,但他们本来就不是队里的主力,他们离队后,我们的年轻队员将有更多的锻炼机会。上赛季小将王勇和王思章表现出色,本赛季他们将成为队中主力。老将章文琪目前状况也比较正常,他仍是队里的主要攻击点。刘炜本赛季肯定不会去澳大利亚。他们将与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外援奥科萨一起,组成上海队的主力阵容。”新外援迪尔曼已在队里训练了十来天,他给李秋平最深的印象是有团队精神,能给队友创造机会。“一般黑人外援都好表现自己,但迪尔曼打球不‘独’,进攻时总会把球传给机会更好的队友。他身高二米出头,是外线打法,最近训练中远投能力有提高。”

  注重进攻加强防守

  在上一赛季,上海队强调快速和进攻的打法让人耳目一新,但也暴露出较多的防守弱点。李秋平说:“新赛季我们仍要坚持以我为主的快节奏进攻型打法,但在防守上要加强。最近我们花了较多时间着重抓防守,取得了一些效果。上一赛季我们在快节奏的进攻中,存在命中率不稳定的弱点,最近也加强了针对性训练,投篮练习时提高了强度和对抗性。”

  李秋平说:“最近几个赛季,我们都把打入季后赛作为目标。新赛季虽然赛制对我们有利,但由于主要竞争对手云南队和

福建队都引进了多名内援,实力明显加强。而上海队的主力阵容基本上是上届联赛的原班人马,新赛季冲击季后赛的征途不会平坦。”

  本报记者王志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