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日报:CBA需要新选才机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7:46 沈阳日报

  走过十个年头的CBA,除了大郅带来的短暂喜悦和姚明掀起的巨人旋风之外,并没有能够产生更多的世界级球星,当一项团队运动的所有希望都寄托在某个人身上时,只能说是这项运动的悲哀。

  现在的职业联赛体制虽然革除了专业体育时代的种种弊端,但是选材范围也几乎被严格的限制在了各个俱乐部的梯队当中,除非有机会进入职业俱乐部,否则大多数人的篮球
梦都只能停留在操场上了。而在篮球“梦之队”的故乡美国,随处可见的街头篮球游戏,则为NBA球探提供了广阔的选材空间。

  我们并不是没有自己的“街头篮球”,已经红红火火的CUBA、方兴未艾的大超联赛,还有现在正在席卷篮球爱好者的“CCTV5-361°娱乐篮球全国大赛”活动,都为我们的篮球提供了庞大的“种子库”,并且为篮球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现自我的平台,一个能够脱颖而出的机制。央视会推出娱乐篮球大赛,更深远的打算则是通过在中心赛区搭建独立的“篮球公园”。

  未来的这种“篮球公园”中,正规的球场,可用来进行比赛,而游乐区域则可以进行一对一斗牛、花式篮球等表演活动。此外,公园中还设有篮球商品区域,球迷在这里能够浏览篮球的历史影像,购买到签名的球星卡、篮球、游戏盘、服装、鞋帽、书籍,这个商品区域是个篮球文化的走廊,是标准的篮球“大卖场”。对于中国篮球来说,这也许是一个全新的机会。(佳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