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男篮大将收获爱情果实 陈可婚礼成篮球聚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2:18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9月10日北京报道 经过8年辛勤耕耘,陈可和前八一女篮球员苗楠终于收获了他们的爱情果实。10日上午,北京新世纪酒店世纪厅,一对恋人伴着浪漫的乐曲缓缓步入婚礼现场。八一队的队员和教练都来了。陈可和苗楠的亲朋也都来了,就连陈可的好朋友张成、张云松、焦健、成志明也都赶来了。一场婚礼变成了一场盛大的篮球聚会。

  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为他的弟子证婚,阿的江说这是八一队的一件大喜事。因为联
赛开始之前能有队员结婚,这会给新赛季的八一队带来好运。婚礼举行得既温馨又有趣,层出不穷的花样让新郎和新娘有点目不暇接。

  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陈可和苗楠走到一起,也是同样的道理。陈可是北京人,从小生长在北京,条件虽然并不是特别优越,但也是相当幸福的。

  1991年,陈可进入八一队,而在此一年之前,苗楠已经是八一女篮的一员了。这是巧合,也是缘分。身高1米85的苗楠和身高2米04的陈可,站在一起非常般配。俊男美女,俩人别提多幸福了。

  故事追溯到8年之前。当时陈可和来自青岛的苗楠相爱了。他们是怎么相爱的,连陈可自己也说不太清楚,所以他只能用“对上眼儿了”来形容。

  但是,他们的爱情来得并不容易。相爱的时候,俩人都还是八一队的队员,苗楠司职大前锋,陈可打小前锋。由于部队内部规定,他们没法将恋情公开,这也就是现任八一体工大队政委钱利民形容的“八年抗战”。但是爱情具有任何东西都无法打败的能量。2004年的3月10日,正在备战奥运会的陈可,正式与苗楠登记结婚。又过了两年,他们终于步入了婚礼的殿堂。

  参加过很多次婚礼,但是像陈可这样的新郎和苗楠这样的

新娘倒是头回见。从婚礼一开始,俩人就非常实在地出现在大家面前。

  “我听苗楠说,陈可好像还没有求过婚呢?”交换戒指的仪式之前,司仪突然爆料。这下好了,陈可只能来个当场求婚。单膝跪地,一手拿着麦克,一手拉着苗楠的手,陈可腼腆地笑着,大声地问:“苗楠,我爱你,你愿意嫁给我吗?”您猜苗楠说什么:“谢谢你爱我!”此话一出,全场大笑。当然这只是苗楠幽上一默而已。不过,要说这两个人的实在,首先体现在酒上。

  人家结婚,都是拿着假酒摆摆样子。可人家两口子呢,甭管你是“

战神”刘玉栋还是“追风少年”王治郅,全部用真酒搞定,不过不是白酒,而是红酒。可就算是红酒,您也应该悠着点儿对吧。人家陈可不在乎,一杯接一杯,干!当然,酒里面多多少少还是掺了一些可乐,但至少不是
纯净水
代替白酒的那种作风。

  普通人结婚,伴郎一般都是专用挡酒员,可这次,身为伴郎的帅哥莫科和成志明却变成了纯粹的跟班,基本上没有喝酒。只是在后面跟着陈可,倒酒,递杯。

  婚宴依旧如火如荼,苗楠和陈可已经围着大厅转了几圈,终于他们走到了八一队的桌前。

  “来来,先玩儿个游戏再敬酒,”吴谦突然大声吆喝起来。原来他们已经设计好了一个智力游戏,用八根香烟摆成两个连在一起的菱形,然后要挪动其中的几根来变化。

  “这两个菱形呢,代表你们两个经过很多艰辛走到一起,现在要你们两个只挪动其中的两根烟,把它们变成一个菱形,象征你们组成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吴谦口中念念有词,介绍了这个游戏的规则。这可难倒了苗楠和陈可,俩人冥思苦想了半天,还是解不开这个有趣的游戏。刘玉栋从一旁走过来,仔细地看着这两个菱形,也是得不出答案。

  终于,吴谦忍不住了,他很痛快地告诉陈可夫妇,这个游戏的答案,但是因为他的题太难,最终落得喝一大杯的下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