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新赛季公布赛程10月8日 东莞揭幕八一迎战广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3:3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高敏

  本报讯 昨日上午,篮管中心在北京召开了CBA新赛季新闻通气会,公布了CBA新赛季赛程。会上,负责联赛的篮球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渡就赛制改革引起广泛争议一事进行了解释,希望关于改革的利弊讨论就此打住。

  首轮对阵仍未敲定

  新赛季即将于10月8日揭幕,但揭幕战和首轮比赛对阵仍未确定。在昨日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篮管中心只给出了新赛季阶段性赛程。但记者随后从某消息人士处得知,揭幕战将在东莞举行,“现在赛程还没有完全出来,不过根据以往的规律,广东宏远队揭幕战的对手应该是上届亚军八一队。”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本赛季联赛的开幕式此前的确有在宁波举办的想法,“不过由于种种原因还是定在了东莞,届时还将在现场为广东队颁发总冠军戒指。”

  新赛季联赛将因为多哈亚运会和中韩明星对抗赛被割裂为三段。10月8日,新赛季正式开始,至11月1日结束首阶段联赛。而后,国家队球员集中训练并参加12月的亚运会。12月22日联赛重新开始,至2007年1月26日第27轮结束第二阶段联赛,因为1月28日至31日举行中韩明星对抗赛。2月2日恢复第28轮联赛,至2月7日结束常规赛。2月9日至11日是全明星周末,2月23日季后赛开始。半决赛五战三胜制,

总决赛七战四胜制,所有比赛预计在4月初结束。

  原定于今年7月改制的八一双鹿俱乐部,因为其中诸多细节尚未办妥,所以原定在宁波举行的新赛季揭幕战现在也无法确定。加之新赛季取消了南北分区,所以新赛季首轮的对阵尚未找到最好选择。“我们也希望早些确定,这对球队赛季初整体备战是有必要的,但现在看来要到下周才有定论。”

福建浔兴俱乐部负责人说。

  希望争议就此打住

  该通气会还有一项重要议程就是,正式宣布CBA新赛季赛制改革。篮管中心CBA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在宣布之初就说:“为积极备战2008年奥运会,国家体总对各个项目都有统一部署,按照统一部署,中心对赛制进行调整。”定下了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的基调后,对于最有争议的联赛缩短一事,郝国华说,“应该说,短期看有一定影响,如果2008年任务完成得好,能够实现突破,联赛的形势将更好。”

  对于大家关心的联赛缩水后将不利国家队的发展,王渡解释,中国篮球联赛水平确实不高,但

中国男篮的水平反映的是中国各个级别训练水平的问题,所以必须要深化改革,还是要将联赛做好,做成国家队的基础和根本。

  一次会议,诸多解释,篮管中心希望一切就联赛改革利弊的讨论就此打住,大家把注意力投向CBA新赛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