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协正式宣布CBA“瘦身” 国手可“改嫁”打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2:1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昨天上午,中国篮协在京正式宣布,10月8日开打的新赛季CBA联赛将取消南北分区,以便缩短赛程,为国家队备战奥运会腾出更多时间。而对于球队止步常规赛的国手,可以临时“改嫁”到晋级前八名的球队继续打比赛。

  按照昨天正式宣布的赛程,新赛季CBA常规赛将从10月8日开始,到11月1日为第一阶段;11月1日至12月22日休战,国家队准备亚运会;12月22日联赛重新开始,预计该赛季将
在明年4月之前结束。

  CBA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介绍说,为了保证联赛“瘦身”后,其整体质量不受太大影响,新赛季CBA联赛将采取以下几个措施:一、外援上场时间实行四节五人次,最后一节无限制;二、对于所在球队没有进入季后赛的国家集训队队员,季后赛时将临时分配到前八名的球队中,使得国家队队员在季后赛中继续得到锻炼。

技术统计排名靠前的其他球员和外援也有机会享受这一“优待”;三、取消南北分区赛制,6支队成为一个大循环,实行主客场。

  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表示,“取消南北分区是争议最大的议题。如果不分区,南区队伍进入前八的机会大,获得商业发展的空间也就更大,这对北区是个影响。这个议题讨论的时间最长,其间各方通过休会的机会进行了私下的沟通、交流,最终才统一了认识。”他还介绍说,与欧洲联赛和NBA相比,CBA联赛水平确实还不高,从而影响到国家队的提高。国家队中有姚明以及许多好苗子,但是到了大赛却打不出好成绩,因此,必须要深化改革,要将联赛做好,做成国家队的基础和根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