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一外援约翰逊正式报到 奔牛队新赛季阵容齐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23:42 云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饶勇)经过20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后,云南红河奔牛男篮新赛季的第一外援肯·约翰逊于昨日(9月8日)下午赶到蒙自正式向球队报到,他的到来也意味着奔牛队征战新赛季CBA的阵容已经基本齐整。

  一场不期而至的秋雨让昨天的春城气温骤降,淅淅沥沥的雨水和有些刺骨的北风漂在身上,令人感到阵阵寒意。中午11:00,当身着短袖格子衬衫和大短裤、一袭盛夏“短打
”的约翰逊走出昆明机场时,这位来自美国的黑大个也禁不住皱起了眉头,“哎呀!这里的天气实在太凉了!”说起即将开始的中国篮球之旅,初来乍道的约翰逊显得很兴奋。“虽然我对CBA的了解不多,但我知道它是中国最高级别的联赛,竞争很激烈,水平也很高,就相当于是中国的NBA。”他说。

  据奔牛队的翻译小严介绍,今年28岁的约翰逊虽然年纪不大,但却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老国际“游击队员”,有着极其丰富的职业比赛经历——自从2001年大学毕业后,他曾先后在多支欧洲俱乐部以及NBDL和NBA中闯荡过。在效力NBA的奥兰多魔术队期间,他还曾与我国球员姚明有过交手。上赛季,约翰逊曾赴韩国联赛打球并帮助效力球队打进了季后赛,之后只是因为左膝的旧伤复发才不得不提前返回美国。

  “他是一个很全面的球员,能里能外,他的到来对加强我们的内线攻防和丰富我们的战术打法会有很大帮助。”对自己一手挑选的第一外援,此次从北京全程陪同约翰逊来蒙自的奔牛队助理教练李晓勇给出了这样的评价。他表示,尽管有着2米10的身高,但并不是一位靠身体吃饭的球员,相反他很灵活,技术也很全面,尤其是整体配合和防守的意识很突出,这刚好与奔牛队在4、5号位置上需要的人选相吻合。“正是考虑到他的这些特点,所以我们才在外援选秀中第一轮摘了他的牌。他正是我们现在最需要的那种

中锋和大前锋。”李指导说。

  “我来之前已经听说过红河队了。据我所知,这是一个非常棒的俱乐部,我为自己能效力这样一支球队感到很荣幸。”面对记者的提问,江湖阅历深厚的约翰逊确实表现得足够老到和圆滑。对新赛季自己确立的目标,他很低调地表示:“我曾在韩国打过球,以我的经验,两国联赛的风格应该很相似,比赛肯定会很艰苦,但我会尽自己的全力,争取帮助红河队走得更远。”

  据了解,随着约翰逊以及内援岳鹏飞、崔雨、郑晓明、付庆飞等人的先后到位,奔牛队征战新赛季CBA的阵容已经基本齐整,接下来球队将全面转入为联赛备战的最后冲刺阶段。同时,奔牛队的第二外援维尔·弗里斯比也将在近期内到队报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