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缩短赛程各方受损--篮管中心:提高质量弥补损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5:40 新浪体育

  06-07赛季CBA联赛将被缩短近一个月的时间,常规赛取消南北分区,比赛将为此减少112场之多。赞助商、俱乐部、媒体以及球迷的利益都将因此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篮管中心联赛部主任郝国华表示,损失是肯定有的,但备战08奥运是这两年的重中之重,从长远角度看,短期的损失是值得的。奥运会上好的表现,将为联赛带来更多的机会和利益。同时,篮管中心将通过一些列的措施,来尽量弥补由此带来的问题和损失。

  充分的准备

  联赛部主任郝国华介绍,今年是CBA联赛的第12个赛季,今年的准备工作是最充分的一次。本月5日、6日分别召开了联赛委员会议和工作会议。在会议上,关于赛程的讨论是最艰苦的,代表们就各种办法进行讨论,分析利弊,最后找出最利于国家队备战,同时又能将联赛损失减到最小的办法。

  接下来还将组织各赛区的

技术统计、新闻宣传、赛事推广、赛区组织等一些列工作会议,从方方面面做好准备,细
化工
作,每个细节上要求质量,来提升整个联赛的水平。

  统一的方针

  郝国华表示,通过世锦赛认识到,联赛的水平限制了国家队高水平球员的技战术发挥,这是不正的事实。因此,在5日进行的联赛委员会上,“服务备战、深化改革、协调发展”的方针被提出,篮管中心在备战奥运会、以国家队为重点的前提下,强调了联赛是国家队的基础和根本。要求做到备战工作与联赛的协调发展。同时,盈方方面也召开了内部会议,分析了短期利益与长期发展,对于篮管中心的决定表示支持。奥运会之后,联赛还将恢复到正常的赛制上来,并根据新的情况作更有利的安排。

  更多的活动

  比赛减少100多场,球迷受到最直接的影响。在问到联赛方面如何满足球迷对比赛的需要时,郝国华表示,今年的联赛中将更多的进行公益活动。不但在场内搞,还将在场外进行活动。包括利用休战期组织球员进入社区、进入校园。郝国华透露,今年将推出“烽火诸侯”的活动,就是为球迷们准备的一道篮球盛宴。(扬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