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缩水赛季南钢欲上层楼 新赛季将冠名大华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08:5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还有整整一个月的时间,10月8日,新赛季CBA联赛将全面展开。尽管这是一个缩水的赛季,但对于即将拥有新冠名的江苏南钢队来说,又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今年俱乐部的目标是争取比上赛季更好的成绩。”南钢俱乐部总经理周伟说。

  南钢再次与房地产公司联手

  新赛季男篮将冠名大华出战

  日前,南钢俱乐部已经与江苏大华房地产公司签订了为期3年的冠名合同,新赛季,江苏男篮将冠以“江苏南钢大华男子篮球队”的名称出征CBA联赛。根据南钢俱乐部和大华集团的想法,他们将在本月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新赛季球队的冠名情况,而大华方面此前也一直显得比较低调。

  原本新赛季篮管中心已经从各CBA俱乐部回收了球队的冠名权,只允许保留

球衣背后广告一项。但是8月中旬,各俱乐部又接到通知,可以寻找球队冠名。于是,几经周折,南钢最终与大华集团取得合作。而大华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正是南钢集团的母公司复星集团。

  根据篮管的新规定,各俱乐部球队只能拥有一个冠名商,因此,大华不仅将冠名球队,而且也将“包揽”南钢队的球衣背后广告。这也意味着,南钢方面已经开始运作的球衣背后广告必须放弃。“经过我们协商,大华方面也作出了一些让步,增加了费用,确保了冠名顺利完成。”周伟表示。据悉,这次冠名的费用与上赛季同曦冠名南钢队费用相差无几。

  南钢与大华方面的合同将在联赛开始后生效,“我们非常感谢同曦方面这么多年来对南钢队的支持,在合作期内,我们会继续履行责任和义务。”周伟说。与此同时,周伟还特意强调说,关于江苏女篮的冠名和主场问题,南钢方面也正在积极商谈中。

  常规赛票价基本与去年持平

  季后赛主场可能移师五台山

  球队冠名只是南钢俱乐部新赛季运营的第一步。由于赛程缩减,俱乐部的收入难免会有所减少,对此,总经理周伟有自己的看法,“应该说11年来,南钢俱乐部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成熟的运作体系,不会因为赛制变化了而有大的变化。这次赛程调整我们也服从大局,服从安排,同时会考虑通过一些形式的运作进行弥补。”

  不过在谈到是否会提高联赛票价的问题时,周伟表示,“其实我们已经制定了一套新赛季的球票方案,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我们的考虑是,俱乐部需要球迷的支持,必须更好地服务球迷。球票提价是一件非常敏感的事情,处理得不好会伤害球迷的感情。”不提票价也意味着南钢俱乐部在经营方面要动更多的脑筋。

  除了票价问题外,新赛季江苏南钢队主场的问题也颇令人关心。“常规赛肯定放在南钢体育馆。南钢场馆的篮球氛围非常好,球迷很热情,球员们也愿意在这里打球。”不过,今年季后赛南钢队主场放在什么地方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据记者了解,南钢队季后赛主场的首选将是五台山体育馆。“如果季后赛离开南钢体育馆,那么我们首选五台山体育馆。”周伟这样介绍说。上赛季季后赛搬到奥体中心后显得有些冷清,奥体中心离市区太远,能容纳1万多人的场馆比赛时的主场效果不佳,这让南钢俱乐部心有余悸,因此本赛季他们将考虑将主场放在五台山进行。

  外援将于一星期内先后到位

  南钢队月底与欧洲列强热身

  俱乐部的经营工作进行得很顺利,而球队的备战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从本月20日开始,南钢队将与来自斯洛文尼亚以及塞黑的俱乐部队在包括南京的江苏省内几个城市进行五六场热身赛,为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做准备。

  “目前球队的情况不错,球员们的心气也挺高。”主教练胡卫东说。今年夏训,南钢队人员空前完整,除了小将易立、韩硕等,绝大部分主力都留在体院,训练效果令人满意。目前,球员们大都状态良好,只有后卫杨力动了个小手术,将休养10天。“罪魁祸首”还是他在上赛季联赛中受伤的右臂。

  南钢队的新外援加内特·托普森将于9日深夜抵达南京,而另一名外援卡洛斯·迪克森因为哥哥结婚,将于13日来宁。“篮板、防守、封盖。”提起新外援,老胡用这样3个词来作了总结,也流露出对这名内线球员的欣赏。两名新外援到来后,南钢队将加速球队的磨合。而新赛季南钢队本土球员和上赛季相比将不会有任何变化。

  另据悉,南钢球员新赛季的合同已经基本完成,球员们的收入依然将直接与最终成绩挂钩,而并非与比赛场次有关。这也意味着联赛缩水并不会影响球员们的收入,在某种程度上也提升了球员们的积极性。

  在谈到新赛季的成绩时,总经理周伟这样表示,“我们给球队提过高的目标恐怕不够现实,我们的目标是争取比上赛季更好的成绩。”上赛季,南钢队提出了保六争四的目标,最终球队也成功地杀入了半决赛。本赛季,随着大郅的回归,八一队的实力飙升,而5名国手坐镇的

广东宏远依然是实力强劲。相比之下,其他球队的实力并没有明显变化,南钢队如果能正常发挥,完全有可能更进一步。

  作者:吴旭渤/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