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为了前进先挂倒档 篮协新政“杀鸡取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这是不是一觉回到解放前,我不好说。但CBA联赛全面缩水,在我看来,却未必是一件好事”。针对CBA新赛季取消南北分区,常规赛各队比赛场次压缩到30场的“篮协新政”,一位在京开会的俱乐部老总对记者说道。

  CBA联赛全面缩水

  “国家利益肯定是要放在第一位的。因此,虽然对这个方案大家也不是没有看法,但既然总局已经决定了,各家俱乐部也只能都投赞成票”。

  据知情人士透露,昨天上午,在北京举行的CBA联赛委员会会议上,经过16家俱乐部的同意,篮管中心决定,为了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压缩赛程的原则下,定于10月8日揭幕的2006-2007赛季CBA联赛将发生重大变化。

  第一,取消南北分区,16支球队按主客场双循环(每队30场比赛)进行常规赛的争夺;第二,新赛季开战1个月后休战50天,以便于国家队备战亚运会;第三,外援每场比赛的上场时间改为4节5人制;第四,联赛前8名球队参加的季后赛采取5场3胜制,每队可从未进入季后赛的球队中挑选外援、本土球员各一名,外援采用倒摘牌制,本土球员采用正摘牌制,本土球员必须是国家集训队队员,或常规赛各项技术指标名列前茅者。

  同时,篮管中心还宣布,新赛季裁判员将由旅行社统一接待,原河南仁和俱乐部易名为山西中宇,俱乐部的主场比赛设在太原。

  篮协新政“杀鸡取卵”?

  “为了国家队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暂时牺牲一下联赛的利益当然应该。但问题在于,这种杀鸡取卵式的方案,就真的合理吗?”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家俱乐部的有关人士对此都表示出了不同的看法。“为了篮球运动的健康发展,保持联赛的规范化、稳定化,肯定是必须的。现在,为了奥运会,一下子就把CBA近年来的发展步伐一下子打乱了。单单为了一届奥运会,牺牲众多球员的利益,这代价太大了吧?”

  “总的来说,CBA这几年的发展还是不错的,这个决定对联赛的形象,俱乐部的经济利益伤害太大了。”“真为了奥运会,明年再改赛程不是更合理吗?毕竟,国家队的其他队员是可以长期集中了,但姚明怎么办,他不是要到明年4、5月份才能回来吗?”

  而在东盛主帅王立彬看来,这个决定也是可以理解,不无商榷的。“对我们队来说,这肯定不是个好消息。毕竟,我们的年轻队员只有多打比赛,才能尽快成熟。就国家队这块来说,我们是东道主,又不打

预选赛,有必要这么早就开始为集训让路吗?”记者张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