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缩水后俱乐部称成绩影响不大 赞助商吃了哑巴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2:35 竞报

  本报记者龙培培报道 新赛季CBA联赛将要取消南北分区,减少比赛场次这已经成为事实。离联赛正式开始还有1个月的时间,但具体的规程还没有下发,球队到现在还不知道自己的比赛安排,恐怕这样的事在CBA的历史上都是不曾有过的。

  篮管中心:降低影响

  2005-2006赛季是CBA联赛向职业化过渡的第一年,在这个赛季里,无论是赛事质量、比赛场次还是联赛收入、球迷培养等各方面工作都获得了突破。

  而在这个重要时刻做出压缩赛程、取消南北分区这样的决定,势必将影响到整个联赛的连续性。对此,竞赛部副部长郝国华说:“既然联赛要为国家队、为奥运会让路,眼下我们只能将影响尽可能降低。”

  俱乐部:对成绩影响不大

  一部分俱乐部对联赛缩水感到比较无奈。因为赛事减少后,很多实力一般的俱乐部队就意味着将不能获得更多比赛的锻炼,球队的发展将会受到一定影响。

  而另一部分实力较强、拥有大量固定球迷的队伍对赛制的改变则表现出平常心。北京

男篮领队袁超告诉记者,虽然比赛场次减少了,也改为主客场双循环了,但这对于球队争取好名次的影响并不大。

  虽然采访中没有俱乐部负责人愿意谈到赛制改变对俱乐部收入的影响,但了解CBA财务运作的人都知道,俱乐部的主要收入还是依靠门票。因此赛事减少,对各家俱乐部的收入而言,都不会是什么好事。

  赞助商吃了哑巴亏

  上赛季CBA联赛15支参赛俱乐部中有6家俱乐部获得了盈利,这个数字不仅对于中国的篮球联赛,包括所有体育项目的联赛而言都是让人兴奋的。也正是看到了CBA联赛潜在的价值,新赛季开始前,很多家俱乐部都出现过冠名赞助商之间的竞争。

  联赛赛程意外缩水,这让和各家俱乐部签订了协议的赞助商吃了个大哑巴亏。比赛场次减少了就意味着公众曝光率要降低,不单是球队的冠名赞助商,包括和联赛签订协议的其他赞助商也将受到相应损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