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参加八一队首次合练 昔日王者再显霸主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2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下午,结束世锦赛征程的王治郅拖着仍未痊愈的伤腿准时出现在八一队新赛季的备战训练队伍当中,这也是大郅在时隔四年之后首次重归八一队。由于2006-2007赛季的CBA联赛在10月即将拉开战幕,王治郅只在经过短短5天的调整之后就带伤投入到CBA联赛的备战中,似乎也在向所有人表明一种态度:昔日那个在八一队威风八面的王治郅真的回来了!

  在已经退役的战神刘玉栋的大声招呼下,王治郅与八一队的队友们拍下了新赛季非常珍贵的第一张全家福,随后大郅就迅速来到训练场边换鞋准备投入训练,不过笔者注意到,大郅在训练前还是不停的用手按摩自己受伤的膝盖,可以肯定的是,伤病将肯定困扰王治郅新赛季CBA联赛的备战训练。在谈及自己的伤情时,王治郅还是表现出谨慎的乐观:“相比世锦赛,现在的腿上已经好多了,但目前还有一些反应,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彻底痊愈。”

  主教练阿的江显然也对爱将的伤势非常关心,训练开始前专门上前单独询问王治郅的恢复情况,并且提醒大郅做好跟队上大运动量的准备,“准备期的前10多天一定要上量了,因为CBA联赛的时间非常长而且密度非常大”。尽管只有短短几句,但不难看出大郅在阿的江心中的份量,这位昔日老大哥如今的主教练新赛季必然将会以王治郅为核心来制定八一队的战术,但大郅的伤病却又让阿的江的心中难免有一些阴影。

  王治郅下午自始至终都参加了全队的合练,在训练结束之后,王治郅对自己时隔四年之后重新回到八一

男篮训练馆感触良多,“这个训练馆确实跟原来有些不太一样,因为重新
装修
之后,变得比以前更亮更宽敞了。”

  而对于与昔日队友的再度重逢,王治郅表示整个八一队对于自己的回归都非常欢迎,“昨天和大家见了面,大家都表示欢迎我回来,也希望大家以后在CBA联赛中打出更好的成绩。”

  随着王治郅的回归,上赛季在

总决赛中惨败的八一队似乎重新看到了夺取CBA冠军的希望,这支球队目前拥有包括王治郅、李楠、莫克、陈可、胡可、张劲松在内的多名新老国家队球员,以往最薄弱的内线也将随着大郅的回归,由软肋变成整个CBA联赛最强的一个攻击点,这种潜在的强大实力也让一向低调的阿的江在展望新赛季联赛时显得底气十足,“八一队任何时候参加CBA联赛的目标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力争最好成绩。大郅的回归肯定对球队有着非常大的帮助,不过比赛是千变万化的,我们现在所要做的工作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准备工作。今年的联赛赛制也会有一些变化,对我们来说困难也将会更大,因此我们现在就要做好一切困难的准备。”

  世锦赛回来后仅仅休息了5天,王治郅就回到了八一队的训练场,但即便这样,大郅却认为5天的假期对他们来说已经是非常奢侈的。时间对现在的八一队来说无疑是最宝贵的,新赛季的CBA联赛也将在10月打响,留给王治郅的时间也就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在这有限的时间内大郅既要克服伤病的困扰,还要迅速融入到球队的战术体系中,这对归来的大郅又将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当然,我们以希望在新赛季的CBA联赛中看到一个全新的王治郅,一个全新的八一队。

  (大黑大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