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篮球教练也有海外兵团 赵选民执教泰国青年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0:11 都市消费晨报

  晨报讯:9月2日下午,泰国和马来西亚两支东南亚球队的比赛,泰国的主教练赵选民成为比赛的焦点,这位已经54岁的山东前男篮主教练说,在泰国我为华人争了光。

  赵选民带领的泰国队,首发阵容平均不到1.80米,全队最高高度仅有1.86。与马来西亚的比赛由于同是东南亚球队,泰国国内非常重视,双方也比较熟悉。比赛一开始比赛就进入胶着状态,第三节比赛结束,泰国取得了8分的领先优势。但是第四节场上风云突变,泰
国队多次进攻都因为走步违例或者带球撞人的原因中止,三名主力队员也先后被罚下,这三名球员恰恰是泰国队仅有的三位身高超过1.85米的球员。场边的赵选民再也按耐不住,他转身飞起一脚将身后的椅子踢飞了出去,愤愤不平地用英语向裁判抱怨,裁判给了他一次技术犯规,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三分钟。

  对方的罚球队员两罚不进。赵选民立刻叫暂停布置了全场紧逼战术。这一招破坏了对手的进攻,泰国队连续投进两个三分球锁定胜局。

  最终泰国以84:76战胜了对手,赛后赵教练欣然接受了记者采访。他告诉记者:“由于东南亚的体育水平相对较低,所以东南亚的国家更重视东南亚球队之间的比赛,每一次比赛就像是一场战斗,每个球队之间都很拼。这次比赛我们球队主要目的就是开开眼界,另外就是要战胜

马来西亚。”

  采访中,领队苏拉西斯看到记者的证件后十分热情,他对赵教练竖起了大拇指,用英语告诉记者:“赵教练是一个十分出色的教练,他让我们的球队变得很强。”记者临走时,苏拉西斯还不望叮嘱记者,报纸见报后一定要给他带一份,他要带到泰国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