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战在即解立彬扣篮上了瘾 主帅李春江勾手也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5:57 都市消费晨报

  训练

  李春江主动减压

  晨报讯:昨日上午在红山体育馆,国青队训练一派轻松。还有一天就要比赛了,主教练李春江一改严厉的作风,队员们在训练中充满了笑声。而在训练的后半段,李春江则向
大家展示自己的绝活——超远距离勾手投篮。这和前几天紧张的训练气氛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解立彬扣篮上了瘾

  昨天上午11时,国青队到达球场,训练的主要内容是投篮练习,在一组传接球后的投篮练习中,身高1.90米的解立彬玩起了扣篮。他的第一次扣篮未能成功,李春江看到后对他说:“小解,要保证命中率!”但是解立彬却顽皮地拉起球衣,露出清晰的八块腹肌,似乎在示意:这么好的腰腹力量,下一次一定行。

  很快解立彬又接到了球,他并没按教练的要求去投篮,而是再次飞身扣篮。这一次解立彬跳得很高,他采用了侧身展臂扣篮的高难度方式——动作很舒展,在空中的滑行姿态也很优美,只听“咣”的一声,球砸在了篮筐上飞了出去。对此,李春江并没有生气,只是对大家喊;“命中率,命中率!”

  李春江勾手也疯狂

  经过了几组折返跑练习之后,国青队进入自我调整时间。在队员们做投篮和运球练习时,李春江开始为大家展示自己的绝活——超远距离勾手投篮。他站在距离三分线两米开外的地方侧身勾手投篮。虽然距离很远,而且还是难度很高的勾手,但是前几个球几乎每次差点命中。当他投出的第四个球终于应声入网后,他很得意地告诉身边的队员:“我这叫‘枪枪不离后脑勺’。”

  随后,李春江又换到了中线附近挑战更高的难度,在连续投球不进后,他像孩子一样地懊恼:“再不进就不玩了。”最后一击,他双眼紧盯着篮筐,手腕柔和地将球投出,“唰”地一声,球再次应声入网。此时,成功后的喜悦洋溢在他的脸上,他大摇大摆地走到场边,周围全是惊讶和赞赏的目光。

  (本报记者 黄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