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巴卡归来:绝对不会让你们失望 我是下一个罗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21: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东北虎的外援巴巴卡·卡马拉今日上午9时30分乘机到达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刚登上俱乐部派去接他的中巴车他便向翻译郭海波询问王博等几名队员的情况,当得知王博、杜江等人的状态都很好的时候,巴巴卡显得很兴奋;而当他听到王晗因为身体的原因而退役的消息后,情绪马上又低落了起来。但是过了没有多久,他又问起了马岩崧,当翻译告诉他小马入选了新一届国青队的时候,他竟然又兴奋得拍起手来,情绪变化之快简直就像一个五岁的孩子一样。

  当他得知自己的老乡莱斯病倒了以后,坚决不同意返回下榻的宾馆,并要求先去探望莱斯。在确认莱斯无恙后,巴巴卡才返回宾馆休息。下午3时,巴巴卡又随队拍摄了全家福照片。随后,巴巴卡接受了长春媒体的采访。

  想念长春,想念球迷

  记者:想念长春吗?

  巴巴卡:当然,我十分想念长春,想念这里的教练,想念这里的队员,更想念这里的球迷。我在这里度过了终生难忘的一年,与这里的所有人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

  记者:你看起来比去年又壮了许多,在回国的半年中,你都做了什么?

  巴巴卡:回国后,我回到了自己的大学,在那里我不但进行篮球训练,而且进行了高强度的身体训练,所以我比去年更加强壮了。

  记者:学会的中国话你还记得吗?能说几句吗?

  巴巴卡:没有忘记。“你好”,“谢谢”,“听不懂”。

  我不会让选择我的人失望

  记者:上赛季后半段你的表现很好,和自信心有关系吗?

  巴巴卡:是的,和自信心有关系,自信心也是我选择回来的原因之一。上赛季随着联赛的深入,我与王博、王晗,杜江等人的配合逐渐建立起默契,这也是增强信心的主要原因。而且我在参加今年选秀的时候感觉越来越好,所以我对自己的状态也越来越有信心。

  记者:在美国,你关注中国CBA联赛的信息吗?

  巴巴卡:当然,我知道新赛季增加了一支球队。

  记者:去年你刚刚来到长春,球迷们还都不了解你,而今年你再次回到了长春,应该算是一个明星球员了,对此,你有什么感想吗?

  巴巴卡:我从来没觉得自己是一个明星,我只是按照自己的方式去打球,让自己对得起那些不远千里来看球的球迷,是不是明星都无所谓。

  记者:你知道自己是近年来球队中除罗德外第二名连续效力两年以上的外援吗?

  巴巴卡:很高兴我可以成为继罗德后第二名连续效力球队的外援,我想除非有一天NBA有球队选中我,不然,东北虎永远是我最好的选择。由于我每天都不间断进行刻苦的训练,所以我相信我一定不会让选择我的人失望。

  罗德与莱斯

  记者:说到罗德,他为东北虎队效力了6年,那么你有信心成为下一个“罗德”吗?

  巴巴卡:我相信自己会成为下一个“罗德”的,你想听听我的理由吗?首先我承认罗德这六年来取得的成就,但我没有办法拿自己去和罗德比较,因为他是后卫,而我是

中锋,他为球队奉献了让人难以置信的抢断、得分等,而我带来的却是篮板、盖帽以及坚强的防守,虽然做的东西不同,但是我们的任务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记者:那么你可以比较一下罗德和莱斯吗?

  巴巴卡:罗德在这里6年了,而莱斯却是第一年。我想还是等赛季结束之后再说吧。

  记者:你认为自己可以和莱斯成为好兄弟吗?

  巴巴卡:当然可以了。莱斯是一名很好的球员,我和他在美国选秀训练营的时候一起打过比赛,现在我们进入了同一支球队,就像在一个家里面一样。我们不论来自哪里,既然穿上了同样的衣服,那么我们就是一家人。

  记者:最后可以问一个私人问题吗,你为什么那么喜欢马岩崧?

  巴巴卡:哈哈,因为我们都是穆斯林。(白佳伟)

  (吉林东北虎官方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