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盛新外援精彩亮相 王立彬赞新弟子速度能力都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东盛新外援精彩亮相王立彬赞新弟子速度能力都不错

  迈克·杰姆森记者王晓林实习生雷晶晶摄

  “时差还没倒过来,今天的表现马马虎虎吧。我知道俱乐部和球迷对我的期望,请大家相信我,我一定会很努力地去证明自己的能力。”结束了自己异国之行的首堂训练课后
,迈克•杰姆森平静地对记者说道。

  生猛悍将精彩亮相

  “这家伙身体素质好,速度快,得分能力也不错,绝对是个优秀的大前锋,正是我们需要的外援。”一边看着迈克•杰姆森在训练场上“横冲直撞”,王立彬一边笑着对记者说道。

  昨天下午4:00,刚刚来到古城不到16个小时,迈克•杰姆森便迫不及待地走上了训练场。“时差确实还没倒好,有点头晕眼花。但我知道,现在离新赛季开赛已经没多少时间了。我必须马上开始熟悉新队友和球队的整体战术。”

  2米04的身高,106公斤的体重。一看到雄壮的杰姆森,李萌就先乐了:“这哪是打篮球的身体啊,比打橄榄球的都猛。看来新赛季中,我们的内线不吃亏了”。四肢发达,但作为名校华盛顿大学社会学系的应届毕业生,杰姆森的头脑却一点也不“简单”。跑战术、下快攻,传球、接球,根本就让人看不出他才是第一次和队友合练。

  更让人称奇的是,主帅王立彬向他简单讲解了两个配合战术,不到4分钟,杰姆森就点头表示“OK”。上场一试,还真执行得有模有样。“不出大的意外,新赛季他就是我们队的主力大前锋了”。仅仅用了一堂训练课,杰姆森便赢得了王立彬的信任。

  王立彬告诉记者:“这小子速度、能力都不错,而且在训练场上很努力,挺聪明的一个白人小伙。除了身体上的优势外,他内外线都有篮,可以打大、小前锋两个位置,在场上绝对好使。”

  游戏好手名校球星

  “爱好,除了打篮球就是打游戏了,而且只玩篮球和橄榄球两种游戏。我在场上的很多动作,就是从游戏中学来的。一边玩、一边提高球技,你说这有多痛快啊”。

  走下训练场,23岁的杰姆森一下子就变得“调皮”起来。“对我来说,有球打、有游戏玩的日子就很幸福了。”此时,俱乐部球队事务部经理薛雅卫立即开始揭短:“这家伙,昨天晚上12点多到宾馆,第一件事就是把电视机搬过去看,看有没有接游戏机的接口。走到哪儿,都不忘打游戏啊。”

  作为世界著名学府华盛顿大学的毕业生,杰姆森颇有一些“扬扬自得”的感觉。“哥们,我可不是傻大个啊,我是华盛顿大学社会学系的毕业生。在学校,我的学习可是不错的,当然脑子好使,干什么都不会差的。要不是为了打球,找一份不错的工作可不是一件难事。”

  当然,与学业相比,杰姆森更愿意讲述自己的大学篮球经历。“我们华盛顿大学的实力很强,今年就打进了NCAA16强。虽然不是球队的首发主力,但我在球队中扮演着第六人的角色,场均可以得到6分多。当然像我这样的球员,现在想到NBA打球还不现实。但总有一天,我会打进NBA的。”

  谈到陌生的国度、陌生的球队、陌生的队友时,杰姆森可一点也没有陌生的感觉。“中国是一个多伟大的国家啊。至于俱乐部和队友,虽然我才刚到,但我能感觉到,大家对我都非常关心。请大家相信我,我会努力在赛场上证明自己的实力的。”记者张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