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科重回济南先叙友情:与大家一年没见想死我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5:09 济南时报

  “一年没见了,想死我了!”阔别CBA和山东男篮一年之后,图科再次来到了济南,见到了他朝思暮想的山东队将士们。

  “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在葡萄牙等地打球,但我最关心的还是山东男篮。我通过互联网下载了山东男篮的比赛录像,有不少比赛非常精彩,但也有不少比赛输得非常可惜。”图科如此介绍自己对山东男篮的渴望之情。

  图科是在昨日深夜赶到济南的。本来主教练巩晓彬安排他下午到球队跟大家见见面,今日主要以倒时差为主。没想到,一大早,图科就开始“骚扰”球队的人:“什么时候开始训练啊?我要去球队看看!”于是,当山东男篮的队员集合开始训练的时候,他们发现,老朋友图科已经在等待他们了!自然,你摸摸我的头,我握握你的手,大家相见甚欢——这跟一年之前图科离开的时候差不多,那时他跟每一位队友拥抱,真诚地向每一位队友指出对方的优点和缺点,鼓励他们提高自己的水平。一年之后,图科回来了,对于这支球队,他既感到熟悉又陌生:“球队里有很多老朋友,如王刚、孙杰、陈晓东、侯冰等,也有几个新的面孔。在来中国之前,我已经跟主教练巩晓彬进行了深入交流。我们决心通过团队的力量,打出更精彩的比赛,获得更好的成绩。作为我个人,我想尽快融入这支球队中,帮助球队有更大的提高。”

  在下午的训练中,尽管图科情绪很高,但时差问题还是让他忍不住时常打哈欠。不过,在训练中,图科还是以其良好的意识以及领悟能力赢得教练的赞赏,精妙的传球也让队友鼓掌叫好。

  主教练巩晓彬对图科的表现非常满意:“他的积极性非常高,时差还没倒过来就要求训练,这在外援来说难能可贵。在美国篮球训练营里,美国篮球学院的院长就称赞图科是训练营里最好的球员,他的状态保持得也不错。”

  训练结束后,图科主动找队医要来冰块敷在膝盖上。就在大家怀疑他的腿是不是有伤时,图科解释说:“训练之后用冰块敷在膝盖上,可以有效地缓解疲劳。”(记者 白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4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