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看见图巴高呼“老乡” “憨”弗莱德来济先公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02:19 济南时报

  虽然有着2米01的身高,但超大的啤酒肚、红润的脸庞、满脸的络腮胡子和头中央不长毛的形象,绝对让山东男篮新助教弗莱德跟“憨态可拘”(是不是这个词啊?请编辑查一查)一词联系上。

  憨人自有聪明处。弗莱德是两天前来的,经过与俱乐部近两天的“艰苦”谈判,他终于在昨日正式签约,今日走马上任。在上午的训练中,山东男篮以体能训练为主,弗莱德
马上进入了状态,尤其是在力量房训练时,弗莱德看来不“服老”,自己躺在推举器旁边,用夹杂着浓厚塞尔维亚口音的英语喊着数,把杠铃推起。当然,他那高耸的啤酒肚最为球员们所注意,也最“佩服”。

  中午吃饭的时候,弗莱德提出,他要跟队员一起“吃食堂”,到运动员餐厅里吃饭。弗莱德的这一亲近队员的行为得到巩晓彬的支持,他跟鞠维松也决定留下“吃食堂”。实际上,弗莱德是接着这个机会考察球员的饮食,这也就是在下午的训练中,在看到有球员脚步不适时,向队医韩文义提出:“你要给球员加营养,在训练前给他们补充体力,在训练后也要给他们补充营养,我要他们有充足的体能来适应大运动量的训练。”

  在下午的训练中,弗莱德腆着啤酒肚在场中央来来回回地指挥,队员汗流浃背,他也是气喘吁吁,主教练巩晓彬也很配合地对弗莱德的指挥做解释。可以看出,这是一个很重视细节的教练,而山东

男篮确实需要在基本功上提高一下。

  在训练结束后,弗莱德不单指哪一名球员优秀,而是“他们全部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他们非常年轻,渴望提高自己;他们的身体条件也不错,但是他们缺乏经验,尤其是实战经验。当然,球队成绩的提高还要靠球队全体,包括我们教练组的共同努力。”对于首日的训练,弗莱德总结道:“我们第一天的配合相当好,我很高兴能在这样一个集体中工作”。

  弗莱德同时也想更快速融入济南:“这是一个美丽的城市,这里拥有出色的球迷,包括足球和篮球两项运动都得到球迷和媒体的支持,你们的足球队就非常优秀,那支球队的教练图把科维奇来自我们的国家。图把科维奇在我们国家非常有名,我很早就认识他,我们都在一个城市里,其中我和他有一个共同的好朋友,不过,可惜的是,我们没有直接接触过。在来山东之前,我跟我的朋友商量的时候,他们就非常支持我,说图把科维奇也在这个地方执教。”

  不过,虽然口口声声说自己“很适应这里的气候、生活”,但到了吃饭的时候,他拒绝了巩晓彬的邀请,一脸真诚地说:“我先去吃点比萨吧!”(记者 白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