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篮双星上演告别赛 岳鹏飞最有一次身披辽宁战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6:11 辽沈晚报

  8月5日晚19时,辽沈晚报和有关部门主办的“2006阜新国际篮球邀请赛”就将在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蒙古贞体育馆打响。没想到的是,这场对抗赛竟蕴涵着诸多出人意料的看点。

  岳鹏飞南飞前最后亮相

  作为辽宁盼盼队的队长,岳鹏飞上个赛季在多场比赛中有出色表现。虽然他出场的
时间越来越少,但看看三分榜上的命中率,岳队长却依然是CBA的顶尖射手之一。

  总体来说,这两个赛季岳鹏飞为辽篮做出的贡献更多是默默无闻的。正是在岳队长在有限时间里的传帮带,让辽篮的年轻队员迅速崛起。不过性格随和的小岳却从来没有抱怨过。上赛季结束后,岳鹏飞提出了转会申请,并得到了大院和盼盼俱乐部的认可。

  目前岳鹏飞已经基本办妥了自己的转会手续。不出意外的话,下个赛季将他将转会云南红河队,作为辽宁盼盼的对手出现在CBA赛场。那个随和的岳队长,那把犀利的岳氏飞刀,将不再属于辽宁。

  “感谢这么多年来家乡球迷和媒体的支持吧!”小岳说,“手续办得差不多了。接下来就是和朋友道别,然后去那边报到了。只要时间允许,我肯定到阜新跟大家告别。”

  刘欣然的退役演出

  刘欣然出道甚至比岳鹏飞还早。因为出色的表现,刘欣然一度被视为辽篮的希望之星。当时的

浙江大学看中了初露锋芒的刘欣然,希望以优厚的待遇召入刘欣然,这也的确让刘欣然的家人动心了。“放刘欣然走,这个主教练我就没法干了!”当时的主教练董书岁已经看到了刘欣然的潜质和作用,甚至以这样的口吻请求大院领导。最终刘欣然留在了辽宁
男篮
,成为李晓勇、吴乃群等辽篮“黄金一代”之后的新生势力。

  但是后来一次严重的受伤和一场大病,两次让处在上升期的刘欣然不得不两次离开赛场,失去了再上台阶的机会,也失去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即使这样,他仍在病后复出的那个赛季获得了当时主教练蒋兴权的认可,打上了2004-2005和2005-2006赛季联赛。

  但好时间一去不返了。刘欣然在这个夏天完婚,并提交了退役申请。如今,他已经基本办好了退役手续,即将告别自己奋斗了多年的辽宁男篮。

  在得知组委会邀请两位即将告别辽篮的队员参加“告别赛”时,低调的刘欣然有点犹豫:“毕竟不是自己最好的时候了,这段时间也没训练……”不过说到老家阜新,他最终还是决定回来:“好吧,到时候我一定回去!”

  组委会安排告别仪式

  签名礼物赠球迷

  “告别赛”现场可谓名人云集。除了在国家队参加集训的张庆鹏之外,盼盼队所有队员都将赶到阜新参加这场意义特殊的比赛。如果从美国挑选外援归来的主教练郭士强能及时赶回来,也将前来与队伍汇合。

  上赛季CBA联赛营口赛区的现场DJ杨树受邀担任本场比赛的现场主持。杨树表示要好好为两位老将举行一个告别仪式。这个告别仪式将在中场休息时进行。除了岳鹏飞刘欣然将向球迷道别外,他们还将向球迷抛送多个签名篮球以及签名队服。幸运的球迷将有机会得到这些特殊的礼物。至于两个人能上场打多长时间,要看两人的状态和意愿。

  “盼盼俱乐部一直比较人性化,像每个赛季比赛中我们都给过生日的队员买生日

蛋糕,伙食不好的客场我们都给队员们加买夜餐。这次我们也希望做得更加人文化一些。毕竟这些老队员为球队作出过不小的贡献,他们要离开了,我们也会从俱乐部的角度为他们送行。”盼盼俱乐部新闻发言人武迪表示,“也希望他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开心顺利!”

  团购热线:0418-3890401或0418-3896666转401;手机013940366006。

  售票地点:1、阜新市解放广场汇丰书店(电话0418-3357760)。2、阜蒙县大十字汇丰书店(电话0418-8815256、3587172)。3、阜蒙县东银宾馆前台(电话0418-8803333)。4、辽沈晚报社(电话:13066708500)。

  (姚广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3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