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卫东点评南钢集训:最不满意防守 去美国选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2:37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史琳杰实习生宗菲菲报道 昨天中午,江苏南钢男篮结束了在湖南郴州的集训,回到南京,在半天的短暂休息后,他们将于今天回到体院,为备战联赛作最后阶段的努力,一切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本月28日,主教练胡卫东将赴美挑选外援,而前段时间本报独家报道的俱乐部考虑引进内援一事,现在又有了进展,据了解,近日俱乐部再次与李栋梁作了沟通,邀请其加盟江苏南钢男篮。

  昨天中午,江苏南钢男篮从湖南郴州集训归来,由于乘火车旅途疲劳,教练组“网开一面”,给了队员们半天假作调整,在这短暂的休息之后,球队将于今天恢复训练。“离联赛开始时间不多了,对于我们来说,集训是结束了,但夏训还没有结束。”胡卫东告诉记者,在湖南集训结束前,篮管中心竞赛部部长郝国华还特地赶到湖南,提醒大家要利用联赛开始前这段时间,扎实的做好夏季训练工作,把球队水平提上去。“接下来虽然我要去美国挑选外援,但徐导也会带好球队的训练,不会有丝毫放松。”胡卫东说。

  在湖南集训的最后几天,江苏南钢

男篮和浙江、上海、广东男篮进行了三场正式的对抗赛,在击败上海和广东后,球队却意外的输给了浙江队,“这几场比赛也暴露了我们集训中不足的地方。”胡卫东说,不足的地方就是老毛病——防守问题。“主要还是队员的防守意识。”说到老毛病,胡卫东有点恨铁不成钢,“很多时候不是他们做不到脚步快,而是防守的态度,经常会有松懈。”事实上,自胡卫东执教以来,在防守训练上做的努力并不少,什么联防换盯人,什么轮转换位防守,胡卫东嘴皮快要说破,但多年以来养成的陋习指望在朝夕之间脱胎换骨,确实很有难度。“防守问题依然是我们接下来训练的重点,做不好的地方,我们一定要去弥补,练一百次不行,就练一千次,一千次不行,就练一万次,我就不相信这个毛病永远改不了。”胡卫东表示自己的态度很坚定,绝对不会知难而退。

  小唐从国家队调整下来后的状态一直是大家关心的,胡卫东告诉记者,在郴州,小唐的训练很投入,“他的心态很不错,训练很努力,在那几场对抗赛里表现也都很不错,三场球得分都上20,篮板都上10,表现得很稳定。”在胡卫东看来,江苏南钢男篮三名主力落选国家队的这件“坏事”从某种程度上讲也是好事,“一方面让他们认识到他们的不足,继续提高,另一方面我们保持一个相对固定的训练阵容,在这个夏天可以更好的锻炼队伍的打法。”

  对于即将开始的挑选外援工作,胡卫东心里依然没底,毕竟在亲眼看到外援之前,什么资料都显得很苍白,“这次选外援的最高薪金有所提高,希望选秀营里外援的水平也有相应提高吧。”胡卫东说。

  另一个好消息来自内援方面,记者从俱乐部了解到,近日俱乐部再次与李栋梁作了沟通,邀请其加盟江苏南钢。不过最终确定下来,还得看南钢的诚意,而目前由于南钢集团尚未与体院正式签约,所以此事的最终结果,还需要再等待一些日子。在此之前,江苏球迷需要祈祷的是,这名实力派内线捍将不被其他俱乐部挖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