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易立赴美接受两月地狱特训 距离NBA之梦还太遥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2:46 足球-劲体育

  "

  记者汪雅云报道 由于签证问题在国内耽误了近两个月时间后,易立终于在7月15日中午12点45分乘上了前往美国的飞机,开始为期两个月的赴美特训,“等待的过程中真是挺着急的,”这位19岁的江苏小将说,“还剩两个月的时间了,我得抓紧练了。”

  期待一个“地狱特训”

  早在四月CBA联赛结束时,易立便在经纪公司前锐公司和赞助商阿迪达斯的安排下计划五月中旬赴美展开四个月的篮球训练,但由于签证出现问题一直拖到现在才得以成行。作为江苏南钢重点培养的年轻球员,易立在近两个赛季的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进攻能力,不过相对来说他的防守能力则需要进一步提高,因此易立这次赴美特训的最主要目标便是增进身体力量,提高比赛中的对抗能力。

  “去了美国之后,易立首先会在圣地亚哥接受一个身体测试,”易立的经纪人沙伊峰说,“然后我们为他聘请的私人教练会针对他的具体情况制定一套严格训练计划。”据悉这位教练是曾经指导过姚明和刘炜的美国著名篮球顾问尼科尔斯教练,他曾担任过美国国家奥运篮球队特别顾问,在美国篮球圈内以严格闻名,“尼科尔斯已经要我们提前跟易立打好招呼,他会很严厉地对待这次训练,易立必须做好吃苦的准备,”沙伊峰说,“尼科尔斯说‘我会在场上凶他,但也会在场下爱他’。”在圣地亚哥期间,尼科尔斯教练为易立安排了以S.A.Q为主的体能训练和篮球训练,而所谓S.A.Q.是“Speed,AgilityandQuickness”(速度、敏捷和灵活)的缩写。而且很多人都觉得易立的身体太瘦了,他自己也表示,“在美国应该会有个增加体重的计划。”而尼科尔斯教练在科学指导训练的同时也会给易立制定一个专业食谱,详细列出易立三餐何时吃牛排、何时吃蔬菜、菜量有多大等等,不过为易立增重绝不是使其变胖,而是增加肌肉力量,因此像可乐等碳酸饮料都在禁食之列。

  尽管将可能面对“地狱特训”,不过易立本人并不畏惧,事实上他对此期待已久,“之前的一个月我一直跟随江苏队在湖南天天训练,就是为了保持最佳状态去迎接赴美特训。”易立说,“在美国我会重点加强身体以及投篮训练,训练前给自己制定一个目标,而且我有信心达到目标。”除了从7月15日到9月1日在圣地亚哥接受尼科尔斯的单独特训以外,易立还将于9月2日前往尤金著名的美国篮球学院学习,在篮球学院期间易立将和美国当地的一些高水平大学篮球运动员进行非正式比赛,和他们有面对面的对抗交流。

  未来目标是进国家队  

  赴美特训其实对于易立来说并不陌生,早在2004年,当时只有17岁的易立便被

阿迪达斯公司相中从而飞赴美国参加了他们组织的全球训练营活动,“当时还小,去之前就是特别兴奋、特别激动。”易立回忆说,那次训练营中他的表现也赢得了NBA球探们的好评,“他们觉得我进攻能力还不错,就是防守得加强。”现在第二次前往美国训练,易立已经不再是初出茅庐的少年,他获得过04-05赛季CBA最佳新人称号、又入选了05-06赛季中韩明星赛……随着自己的不断成熟,他现在对自己的未来规划也更踏实了,“以前去美国很渴望接近NBA,有球探来看就特别兴奋,”他说,“现在经历了CBA磨练后发现自己存在很多不足,这次去美国主要就是学习心态,不急于去表现什么。”

  上个赛季,江苏南钢队更多把易立放在4号位做大前锋使用,而这次赴美易立的训练方向将转向2号位、3号位的打法,充分发挥其进攻能力强的优势,这种转换除了有利于球队本身以外,国家队

男篮领队宫鲁鸣一句“易立进了国家队也要打2、3号位”的说法无疑也发挥了作用。篮管中心领导匡鲁彬此前表示易立本可以进入今年国家队集训名单,不过考虑到他要去美国强化训练,国家队希望将来能迎接一个更完善的易立,于是这番话又给了易立赴美特训更大的动力。“从美国训练回来后我首先希望能帮助南钢队提高成绩,”易立说,“然后便希望自己明年能进国家队大名单。”而像去NBA打球这样的事情易立觉得“还太遥远”,如果明年进国家队已经令他很满足,“去美国训练对我达到国家队球员的标准当然会有很大帮助。”前锐公司和阿迪达斯的负责人也十分赞同易立眼下给自己定的目标,他们表示将继续提供更多出国训练的机会给像易立这样的中国年轻球员。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