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协暂不验资留改制时间 八一新赛季又要“特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01:47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史琳杰实习生宗菲菲报道 “这次评估我们暂时没有涉及到八一男篮的资产检验的问题。”负责本次考察的CBA竞赛委员会主任郝国华在昨天“结束”了CBA第二阶段的俱乐部评估工作之后告诉记者,虽然“八一富邦男子篮球俱乐部”尚未最终确定是否能够完成筹建,但是中国篮协希望八一男篮能在CBA的职业化道路上迈出这历史性的一步,因此在时间上,国家篮管中心留出了空间,“希望在新赛季开始之前,我们能看到八一富邦男篮俱乐部。”郝国华说。

  从7月4日至昨天,CBA评估工作小组分成3路人马,对17家俱乐部进行了评估,这是准入考核的第二阶段评估,在去年,也就是CBA联赛实施俱乐部准入标准的第一年,篮管中心对15家俱乐部进行了29条准入标准第一阶段的评估。而今年的第二阶段评估工作,不仅要对去年的29条标准落实情况进行复查,还要实施第二阶段的11条标准。

  在评估工作开始之前,已经有不少人对八一与富邦筹建俱乐部一事失去信心,“估计今年又得‘特许’了。”这样的感慨有根有据——筹建俱乐部事宜不见进展,评估又在眼前,“如果现在就验资,那么只能和去年一样,八一体工大队作为验资的主体。”7月初的时候富邦方面这样表示。

  记者在7月初也对筹建俱乐部之事作了了解,虽然富邦方面已经作了非常充分的准备,但对于合建俱乐部,总政方面仍没有作官方的表态。而八一

男篮也面临着再次以非俱乐部球队形式被特许参加2006-2007赛季的比赛。但篮管中心给了他们时间,在这次刚结束的第二阶段评估工作中,对于检验俱乐部资金这个问题,评估小组“放”过了八一男篮,仅对宁波主场的硬件设施作了评估。

  昨天记者向八一体工大队政委钱利民探求俱乐部筹建一事时,钱利民再次告诉记者,目前总政方面还有表态,所以是否能在新赛季之前把俱乐部建起来现在还不好说。而郝国华则向记者表示,篮管中心没有给出具体“补验”时间,“八一的情况比较特殊,我们检验他们资产的时间将根据实际情况、也就是他们筹建俱乐部的进展情况来安排。”郝国华说,但愿,能在2006-2007的赛季里,看到真正走上职业化道路的八一男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