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宏远新秀9月再赴悉尼国王 刘晓宇行前日程满满当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22:4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杨毅6月11日北京报道 刘晓宇坐在悉尼国王队的替补席后面。在一群工作人员当中,几乎没有人认识这个很帅的男孩。只有附近看台上的一个学生问了一句:“你是刘晓宇吗?”

  刘晓宇几乎就成了第一个真正登陆澳大利亚NBL联赛、在NBL联赛中出场打球的中国球员。在1985年以后出生的那拨球员里,刘晓宇的名字和韩硕、陈江华一起,被视作未来最
有希望的组织后卫。去年年底,他是中澳篮球外交中相当重要的棋子,他到了悉尼,开始随NBL冠军国王队一起训练,但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右脚脚背的疼痛就开始隐隐袭来。

  他的右脚脚骨很快被查出有疲劳性骨折的迹象,不能再立刻进行大强度的训练,只好暂时告别悉尼,回老家长春休养,再做打算。和当初去悉尼时相比,回来显得悄无声息。“不是那儿的训练强度太大的问题,”刘晓宇说,“其实他们那儿的训练强度并不大,就是我的脚自己的问题。这个伤是长期疲劳之后骨质脆弱造成的,不能急,得慢慢练,还要补。我回来以后,饭补药补都用上了,现在感觉还可以。”

  在悉尼国王队来中国之前一个月,刘晓宇已经前往

东莞,跟随他的俱乐部
广东宏远
一队进行恢复性训练。为国王队工作的华人姜杰在悉尼一直负责陪伴刘晓宇,这次来中国,姜杰特地去东莞看他,把他接来北京。姜杰说:“晓宇的恢复情况和状态都不错,这样的话,按照计划,今年9月份再回到悉尼去应该没有问题。”

  刘晓宇最近的日程很紧。在和国王队告别之后,他要继续留在北京,参加今年的全亚洲NIKE训练营。一年之前,他拿过这个训练营全明星赛的MVP。然后要回到宏远青年队,参加全国的青年联赛,去年宏远就是冠军。刘晓宇希望自己能在这些比赛里有精彩的表演,同时他的右脚不再出现问题,他说:“现在能够正常打球了,但还是要小心一点。”

  和其他中国球员相比,刘晓宇最大的不同是他真正读到高中毕业,然后才选择了职业篮球。他在高中里打下的英语基础,会在很多时候帮助他。他指着坐在他前面的队友说:“太深的东西还有困难,但篮球和生活的东西都没有问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