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次触电大巴展铁汉柔情 一分钟感情戏拍了两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17 篮球先锋报

  [感情戏]铁汉柔情

  6月5日,天气非常好,风不是很大,只是阳光很刺眼。

  到了中午的时候,已经热得只能穿短袖T恤了。这时候的大巴要拍摄一段自己饰演的耶亚与托娅的感情戏。托娅因为在台球室受到流氓欺负,被打得鼻青脸肿,一个人跑到成陵
的广场,耶亚正坐在广场的台阶上,他发现了托娅,关切地问她发生了什么事情。整个过程大约只要一两分钟,但是拍这场戏却花了将近两个小时,而大巴和剧组人员也都在烈日下爆晒了两个小时。这也是大巴在这天拍摄中花费时间最长的一场戏。

  拍摄从大巴一个人坐在台阶上开始,这个镜头比较顺利,试了不到两次就实拍了。可接下来的镜头就出现了麻烦。

  托娅要坐在台阶的另外一边,大巴发现托娅,走过来,关切地问她,同时要把托娅抱起来。他需要先蹲在台阶上,把托娅扭过来看她脸上的伤。可是大巴身材实在太魁梧了,当他蹲下来去扶托娅的肩膀时,会挡住镜头,托娅的脸没法露出来。原本导演设计的动作看来没法用了,导演有点头疼了。

  “要不我这样,单腿跪到这里,然后去扶她,”大巴提出了建议,导演略加思索,让大巴试一次。大巴毫不犹豫,右腿一下就跪在了台阶上。要知道,身为篮球运动员的大巴,膝盖总要有点伤。一下跪在花岗岩做的台阶上,以他的重量,膝盖肯定受不了。试了一次,效果还不错,导演同意了大巴的想法。接下来就是一次次试机。

  当这个镜头实拍之后,大巴的脸上终于挂满了汗水,他稍微皱了皱眉头,却没说什么。看得出来,这场戏他累得不轻。

  这场戏中,当耶亚关心地问托娅事情的真相时,需要有一种男人焦急又关切的目光。没想到,大巴在表演中眼神把握非常准确,从试机开始,当他跪下来扶托娅的时候,眼神中都会出现关切又焦急的目光,而且非常自然,看不出表演的痕迹。这种表演,恐怕有些专业演员也不一定能一次到位。大巴的成功,也许是因为托娅跟他的女儿妞妞年龄相仿的原因吧。

  [打戏]铁汉本色

  影片当中,大巴会有一场打戏。托娅在

台球室受到欺负,大巴饰演的耶亚跟着托娅前去找凶手报仇。耶亚到了台球室,发现凶手,两人打起来,耶亚抓住凶手,重重地把他摔到台球桌上,把台球桌杂得粉碎。

  这场戏,对打人的演员和被打的演员都有非常高的要求,而且由于道具台球桌只有一台,所以只能一次成功。在这场戏中,饰演流氓的人就是制片人阿云嘎客串的,他是大巴的小学同学,也是好朋友。大巴能下得了手吗?

  "呵呵,下不去手也得下啊,这是戏中的要求,"拍摄前,大巴这样说道。客串流氓的阿云嘎也面临同样的问题,但是他担心的并不是自己是否会摔伤,而是大巴能不能表演真实。

  经过两次走位,导演决定实拍。看来前面的担心是多余的,大巴并没有犹豫。他按照规定的位置走近台球桌旁的阿云嘎,带着复仇的目光。阿云嘎马上拿着台球杆向大巴挥去,大巴没有躲闪,顺势一把抓起阿云嘎,重重地向台球桌砸去。"哗啦"一声响,台球桌被砸个粉碎,阿云嘎也大叫着躺在台球桌的残骸上。大巴的架势就像一个真正的柔道高手。

  表演成功了。摄制组的所有人同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一是为了成功而庆祝,二是为了大巴和阿云嘎真实的表演。躺在地上的阿云嘎也笑了,大巴也笑了。

  原本剧组为阿云嘎准备了一些被子,准备放在台球桌下面,以免他受伤,但是阿云嘎并没有用,而是结结实实地摔在地上。大巴也丝毫没有顾虑什么,完全投入戏中。大伙儿的掌声让大巴知道自己的表演成功了,所以他才会笑得那么开心。

  刘骁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