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队员感叹现在很疲劳 需要通过比赛逐渐找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朱俊6月4日北京报道 “漫长”而痛苦的体能训练算是告一段落了,国家男篮的小伙子们在周日这个休息日终于有了把好心情。

  “平时就算是到了休息日,也得抓紧补个懒觉,想着第二天又得上量,心里总是挺有压力的,就算人不累了心也累啊,现在总算是结束了,”一名队员感叹道。

  “老大难”唐正东更是痛苦不堪,咬牙坚持了一个月,颇有些熬到见了天亮的感觉:“本来体重就比较大,比较吃力一些,又赶上老伤新伤的,确实最近比较困难。”平时在冲刺跑、长跑和跳绳等训练项目中唐正东就显得比较困难,偏偏又在周五的训练中扭了一下腰。虽然依旧坚持着参加了周六的训练,但是效果可想而知。

  体能训练不光针对队员们的体能储备、肌肉力量,同时也严格控制着球员们的饮食结构。据说奥神一名

减肥组的队员本来很爱吃肉,但是为了控制体内
脂肪
含量,每次吃饭时都只能眼巴巴地看着红烧肉等“红肉”为主料的菜,无奈地给自己盛上些鱼肉、蔬菜和水果。而即使是一些不含高脂肪高热量的菜肴,只要是由糖醋方式做的,也只得放弃。弄得队员们都拿他开玩笑说:“你就只能到超市里去看看那些巧克力啊什么的,解解眼馋了。”

  其实这一个月来的训练只是一个体能储备,与此同时,高强度的体能训练不可避免地将队员们带入一个疲劳期。不少队员都表示,自己在竞技状态上并未处于一个高峰,相反更需要一些时间来调节状态。“接下来马上就要打热身赛了,最近大伙的生理上都比较疲劳,到时候肯定不在最佳状态。我们需要通过比赛来一点点寻找状态,同时在恢复到一定程度之后再重新上量,这样才能在世锦赛时进入最佳状态,”张云松表示。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