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队战术训练老将带新兵 大郅当中锋阿联打大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朱俊6月4日北京报道 艰苦的体能训练结束了,意味着技战术的训练将作为主角登场了。不过早在半个月前,国家男篮就开始提前将战术训练穿插到训练体系中。一方面是为了丰富训练内容和调节训练强度,另一方面则是为了让年轻队员尽早接触到这些战术路线,以便尽快融入到全队的风格中。

  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家队经常练习的战术有六七套,其中每套战术都还有几种变化
。“挺繁复的,还是要多跑,自己多用心,才能完全理解教练的意图,”一名国家队新丁表示。但是实际上,眼下所练的几套战术远远不及尤纳斯所设计全部战术数量。刘炜告诉记者,国家队目前所练的战术只是从这两年来的主要战术中抽出的一小部分,“大概连三分之一都不到吧。”

  由于真正的技战术训练刚刚起步,国家队也没有像往年那样,固定地将队员分成一组主力和两三组替补来进行战术演练,而是根据场上位置随机混编的。伊戈尔斯通常将健康的队员分成三组,分别由刘炜、孙悦、张云松或是张庆鹏各带领一组,进行这些战术的跑位配合。三组的

中锋分别由王治郅、张松涛和唐正东轮流担当,而易建联和莫科、黄海贝一起,更多地出现在大前锋的位置上。

  同时,既然是混合编组的,所以一般每一组都是由两名国家队老队员带三名新队员、或者三名老队员带着两名新队员组成的。“这样混合比较有好处,老队员可以不时地带动和提醒年轻队员,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和融入到战术体系中来,”张云松表示。而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王勇也表示有老队员带着,可以更好地消化这些战术,他说:“基本上都跑熟了,老队员对我们的帮助挺多的,晚上休息时间我们也会在一起讨论一下战术中不明白的地方。”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