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体能教练北京接受培训 俱乐部重视程度还需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朱俊6月4日北京报道 国家男篮在法尔松到来之后尝到了甜头,但是法尔松却曾对中国球员在联赛期间不能持续、有针对性地进行体能训练表示了不满。篮管中心显然意识到了这方面的问题,为了给2008奥运男篮培养更多的优秀队员,篮协已经展开了基层体能教练的培养工作。

  篮管中心要求各俱乐部从下赛季开始,每队配备一名专职的体能教练。而适逢国家
男篮集训的第一个月要在法尔松和比尔的带领下以体能训练为主,于是近期成为了各队的准体能教练们观摩学习的最佳机会。从5月20日起,各队选派的体能教练开始入住北京大宝饭店。由于这是CBA第一次进行体能教练的培训,所以一些俱乐部显得不够重视,首批来京的只有广东队的张博雨(已退役升任教练)、北京队的李铁(原北京男篮助理教练兼翻译)、山东队的鞠维松、新疆队的韩超和浙江青年队的一名陈姓教练。鞠维松和李铁因为各自球队的需要,已于近日离开,而其他三名教练则继续着他们的学习,只要国家队有训练课,他们就将到场随同观摩。

  “最近都是以旁观和自己记录为主,但是看得出两名美国教练都很有经验,一些训练手段不仅阶段性和目的性都很强,而且都很有依据,效果也是很显著的,让我们的思路开拓了不少,”新疆队助理教练韩超告诉记者。

  韩超是上赛季新疆队的专职体能教练,也可以说是CBA中第一个从事这个位置的专业人士。说起他的经历也算有趣,原本韩超只是一名健身俱乐部的教练,王非从八一队主教练位置上退下来之后的一段时期身体情况一直不佳,由朋友介绍,去了韩超所在的这家俱乐部进行定期健身,两人结为了好友。在担任了新疆队主帅之后,王非认为新疆队需要有这么一位专职的体能教练,来帮助球员们打下扎实的体能基础,于是便将韩超带到了乌鲁木齐。在新疆的一个赛季,韩超用自己的经验和方法帮助球队中不少队员保持了良好的体能情况。

  篮管中心此番花了大投入来培养专职的体能教练,也是希望CBA各队将来能够进一步完善教练组结构,提高联赛的水平。“我们平时也和两名美国教练有一定的沟通和交流,但毕竟还不是太系统,主要还是靠自己琢磨。因为我自己以前是搞这行的,所以很多东西一看就知道教练的目的是什么。等到21日和22日,国家队去欧洲拉练之前,法尔松还会专门给我们授课,到时候应该可以接触到许多新的思路,”韩超说。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